【極短篇小說】星沙的披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粒光彩的沙,一粒玲瓏的沙,一粒不完美的沙。這些沙,小小的蠍鉗,揀選好久,卻扔了大半。
都不是。它們都不是。不是牠理想中的沙子。
望著被夜空遮蔽的世界,牠感慨。
正確的沙,應該要像星星,有一點不規則,裡頭彷彿灌了水與亮片,一點一點,閃亮閃亮的──哦!才剛說而已,找到了!
小小的鉗子,夾取一顆細小無比的多角錐沙粒。就如牠所要求,一點一點,閃亮閃亮的......這是星沙。沒錯!牠要的是星沙,牠愛星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物,能夠比星沙還要重要了!
所以牠,蒐集星沙。
牠將星沙收入殼裡,然後繼續翻找、挖掘,期望能夠找到更多星沙。
但,每次只要一撿到星沙,住在星空世界的某個月神就會透過星沙傳話給牠:「你知道嗎?星沙能夠製成通往星空的披巾。只要把星沙注入到屍體內,星沙就會連結血液、連結肉體,用那點點光芒,把屍體一點一點,點成絲線,編織,再編織。星沙的披巾,就能夠完成了。」
「然而,這有個條件。非常重要的條件。那個屍體,得是你愛的人,或者是願意愛你的人。」
什麼願意愛不愛?什麼去不去星空?牠根本不在乎!牠只是喜歡星沙,想要蒐集星沙而已。
哼!
然後突然,一輛駱駝貨車撞了過來,把牠輾碎了。
「爸爸!你輾到東西了!」
「什麼?哦,只是一隻蠍子,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
暴凸出來的眼睛,盯著。是一對沙漠蛇人父女,真可惡。
牠好恨,死亡來得太突然!太快了。原本還在前進的星沙蒐集之旅,被迫到此結束了!
牠狠狠瞪視。但是無奈,趨近死亡的牠,已經無法用任何肢體與器官,表達牠的情緒。
蛇人女孩滿是鱗片的雙手湊近,捧起了牠殘破不堪的身軀。
「怎麼?你想吃了牠?」
「牠還沒死,但快死了。」
「吃掉,活得有價值。你想得不錯,孩子,你長大了。」
「嗯。」蛇人女孩大力點點頭。「小蠍子,我要吃你了。」
就在這時,牠發覺自己破碎的殼、分離的肉、散亂的螫尾與蠍鉗,全都化為了各種色彩的光點。牠的身體被分解了。然後在光點的作用下又重新連繫,變成一條一條繽紛的神奇絲線;接著,它們開始編織,編織,再編織。纏繞,完成了。
牠成了一條披巾。
「啊!」女孩驚叫,嚇了一跳。
「是星沙。牠成了披巾。」蛇人的父親說著。
牠望著自己被重塑的身體,有點微妙,又有點輕盈。牠開始漂浮,上升。牠望著下方的蛇人父女,越來越遠了。
「爸爸,為什麼牠會變成披巾?」女孩問了。
星空的光芒閃耀,它們在迎接牠了。
牠揣著同樣的好奇,等候解答。
「也許是因為,」蛇人說。「你在吃牠之前,有愛吧。」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
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
Plurk-Mokayish
IG-我是Moonrogu
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解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月眼的祈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薄色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夜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後隨著窗外蟬聲大噪,太陽也來勢洶洶的照亮整間屋子,刺眼的光線暗示著外頭的高溫,彷彿一離開冷氣房就能把我融化。 夏天就要來了呢,我頹廢的躺在沙發上,一邊欣賞落地窗極力阻止夏日的熱情燒進屋內的英勇身影,一邊感受著冷氣奮力運轉所吐出的涼爽氣息,不過他們的努力依舊無法阻擋夏日帶來的濃濃睡意。
Thumbnail
avatar
小苗
2021-08-11
《那天早上,我看見了母親的屍體》/極短篇小說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農田協助爸爸工作。 沒想到和爸爸一回到家裡,卻看見了媽媽倒臥在血泊之中,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難過。 但爸爸看了媽媽的屍體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報警,但他只是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清楚為什麼爸爸要這麼說,殺媽媽的人又不是他。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01
兩篇50字的極短篇小說兩個獨立的短故事。 (首發於Matters,有稍作修訂。)
Thumbnail
avatar
阿默
2021-01-04
老李的茶攤──極短篇小說 老闆,一杯珍奶半糖去冰,謝謝。 《老李的茶攤》 紅褐色液體緩慢地在水龍頭口匯聚成滴,而後墜落,老李在茶桶下方放個盆接,滴、滴、答、答,液體落入盆的聲音,規律得像行走的秒針。
Thumbnail
avatar
老闆
2019-01-23
阿蓮的女兒──極短篇小說妳是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母親這樣說。可她覺得很不服氣,明明大家都說她跟母親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怎麼結婚了就不能算是家裡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老闆
2019-01-23
短篇小說 通往星空的列車 你想過,你所坐的座位上,曾經坐過怎麼樣的人嗎? 若看的見,你是否會見到可能自己會愛上的人呢 那些愛,和那些過去,還有未來,交織在每個夜晚,每個寒冬,以及每個人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卿慕石航
2018-12-29
河神的尾牙──極短篇小說【極短篇|神明系列|搶語者老闆娘】 台日友好,歡迎台灣河神團光臨燕溫泉! 〈河神的尾牙〉 好他媽的冷阿,雖然拉緊頸上山青色的雙層脖圍,我還是忍不住直打哆嗦,到底是誰好棒棒出的餿主意,今年河神尾牙要出團......
Thumbnail
avatar
老闆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