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第8周|慢慢找回自己的生活步調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間過得很快,沒想到已經來到九月,也就是離職過後的第八周,失業一個月之後自己的心態開始有點放鬆下來,整個八月幾乎都在休息,雖然休息當中飽滿著罪惡感,但現在我當他是給自己的暑假,也和幾個久沒見面的朋友見面敘舊了一下,過得很快樂。然後九月一到我就開始收心,重新分配自己的時間,自己也想著應該要在部落格多聊聊關於自己的事情,畢竟當初也有個成分就是記錄自己的生活嘛。

我終於買了健身環!

前陣子友人拿了振興券去買了健身環,雖然自己動心已久,卻遲遲沒有下手,後來我仔細評估了自己的需求,最後還是買了!畢竟自己一直以來去健身房的隱憂就是不想要在很多人面前做運動,因為對自己的極度不自信,導致我不想曝光我做運動時的疲憊樣,所以健身環第一個優點算是幫我解決了我必須在公開場合運動這件事。
剛買回來前幾天在做運動的時候發現赤腳加上沒有緩衝的軟墊讓我的腳很痛,我的腳本身問題蠻多的,大概是因為扁平足的關係所以走路走不久腳底板就會開始疼痛,跑步也是我決定先回家把姊姊沒在用的瑜珈墊扛回家裡用,有了瑜珈墊之後運動起來真的是改善蠻多的!
再來第二個好處其實就是我可以在家做,也不用出門或幹嘛的,懶惰的我現在想想真的還好有買健身環呢,因為有了健身環就不能逃避說什麼家裡沒有器材或怎樣的可以讓自己不運動,雖然沒有健身環也能參照一些網路影片做一些室內運動,但不知道為什麼有實體的東西可以互動真的讓我願意維持運動這個習慣。現在還是覺得光是switch的joycon就能測量心臟脈搏很黑科技(謎)
健身環的魔力大概就是運動時,遊戲的語音也會一邊給你鼓勵與支持吧,現在體力稍微好點也可以增加一點強度了,不求他有什麼強大的減重效果,但能讓我維持一點點運動習慣我就很感激了(雙手合十)

簡單度過男友的生日

這個月的另一個大事就是男友的生日,男友不喜歡太過鋪張的生日,所以每到他的生日都是簡單我請他吃個飯做結。不過2018年因為我請友人畫了一張我們的似顏繪被他大肆喜歡,所以今年也請他繪製了今年的版本。今年最大的變化大概就是原本是短髮的我慢慢留了長髮,而原本是長髮的他也剪短了頭髮吧,想想我們倆的髮型一直都是一長一短也覺得挺有趣的。
2018年的版本
而今年因為我們都迷上了動物森友會這館遊戲,於是還請友人幫我們把三隻可愛的動物寶寶們給加進去當襯托,男友看到這張圖整個人樂不可支,我也很開心!之後也想把這些圖做成我的手機殼!(我現在的手機殼是我們2018的插畫版本!)自己真的特別喜歡這種獨一無二的禮物,專屬於彼此的東西比昂貴的禮物還要有意義。
今年的版本!有夠喜歡
而今年的生日餐廳是朋友介紹的德朗火鍋,標榜100ml的滴鑽澄清雞湯湯底只有7大卡,是少見的雞湯底火鍋。(另一間我們很常吃也很愛的雞湯底火鍋是雞湯大叔)在套餐火鍋價位來說算是中高了,那天結帳我們兩個人吃了兩千六百元,但很滿足也很飽!
一入店就會給你喝一杯作為鍋底的雞湯(額外單點好像要一百多元吧?),真的就有點類似滴雞精那種很香醇的味道,甘甜不油膩。肉類的部份我們選了牛小排套餐並且額外加點一份伊比利梅五花!
鍋底、菜盤與醬汁
菜盤的部分我覺得雖然不像外面火鍋一樣大份,但食材都蠻精緻的,也沒有太多火鍋料,唯一稱得上火鍋料的應該只有那顆虱目魚丸。奶油白菜跟腐皮都深得我心!醬汁的我也覺得蠻特別的,他是直接調配好的(會先問你吃不吃蔥蒜辣椒),醬汁微酸微辣的口感搭配肉品真的讓油花本來就很豐富的牛小排更加清爽好吃呢。寫到這邊完全覺得自己就在寫食記…
牛小排
伊比利梅花豬
吃完菜與肉的重頭戲就是煮粥!因為我們都把白飯吃完了,而且其實吃完整套下來會飽,但還是很想吃吃看他們的粥,所以又額外加點一碗飯和一顆蛋煮一鍋粥兩個人一起分著吃。粥端上桌後我簡直後悔只煮一碗,未免也太好吃…大概是加了雞蛋的關係,讓原本就是精華的鍋底味道更加濃厚了,配上爽口的蔥花,很快就吃完這碗粥!
最後的粥
而因為德朗火鍋主打法式火鍋,所以連飯後甜點都不馬虎,就是個小巧精緻的法式甜點,每段時間都會有不一樣的甜點,我真的會為了那個甜點想要回訪…這次吃到的是芒果鮭魚卵壽司,晶透可愛類似鮭魚卵的東西其實就是芒果肉,配上牛奶布丁做成的米,和外頭脆脆甜甜的我忘記是什麼東西的餅一口搭著吃,奶香中帶有酸甜的芒果香氣,真的很想連男友的份都一起吃掉!不太喜歡吃甜食的男友也說這個很好吃呢。
芒果鮭魚卵壽司

與好友相聚在動森煙火大會

八月最讓人開心的事情就是動森改版後的煙火大會,我們一群有玩動森的好友相約島上相聚,配著語音聊天,真的很快樂,很像當下他們真的就在身邊陪著你看美麗的煙火,離職後一個人在家難免會寂寞,但有了這個煙火大會真的令人充滿幸福,選在每個禮拜天的煙火大會,更讓人有了明天上班的動力呢!

思考與摸索IG的經營

不只在經營網的方面思考要怎麼做點新東西,也想著要經營IG的頻道,八月試水溫的做了果乾學堂,目前也還在思索以後要分享些什麼東西,可能也會將書評做簡短的精華版本放置在IG做閱讀紀錄,最近剛買了電商人妻的新書,希望閱讀完後能給我更多經營的啟發!也歡迎各位朋友追蹤或和我討論想看什麼內容喔!

好好生活,吃好睡飽,把精神養飽滿

八月最大的重點就是把自己的身心狀態調整好吧,體重在離職兩個月後已經瘦了約莫七公斤,是很難想到的結果,我有生之年試著減肥時也都沒瘦到這麼多,現在正在努力朝著別人看的出來我有瘦這個目標前進(握拳)。真的蠻希望自己終有一天能穿上喜歡的衣服啊~
在找到對的方式減重後,就不會覺得減重是件痛苦的事情,加上前陣子閱讀了原子習慣這本書後,將一些心法給套用上來後更得心應手了,最近正樂在如何讓雞胸肉更美味好吃的事情上!
打打遊戲、把囤積已久的線上課程上完、思考要寫什麼文章、看看書、試著找回畫畫的手感、把一些工作給收尾,就是我整個八月在做的事情,雖然少不了耍廢什麼都不做和整天追劇的時光,但看起來很廢的這個月又好像也不是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對我而言算是個很放鬆的月份吧,每天能睡滿八個小時真的很幸福!

九月的期許…

總之就是維持一周至少三次的健身環運動和每周能看完一本書是我最想達成的目標吧,然後想在部落格多多分享一些自己的事情。九月有一些案子也要開始動工,希望能順利完成!另外每到年底就是手帳、日曆、行事曆的百家爭鳴,今年也決定好了自己心儀的款式,就等到貨後跟大家分享了!
那麼我們下次見:)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最新的文章或與我互動,歡迎來到我的自架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