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不下的三十歲,回頭一撇才發現我已經活成當年十八歲時自己想要的模樣。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到三十歲,一定是個瀟灑、帥氣地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有很大成就的一個女人。
只能說當年不愧只是個孩子,天真的以為到三十歲的時光很長,已經足夠成就自己、成就某些事。
轉眼到現在,才發現十幾年的歲月只不過夠我去了解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想做什麼樣的事,夢想是什麼?花了很多的時間去了解自己,以至於在人生世俗的成就上沒達成什麼目標,依然沒什麼存款也沒車沒房,對於想要的目標也依舊還沒達成。我現階段所能夠做的,不過是照顧好自己。在世俗與自己眼光裡,我看起來挺沒用的。
過幾個月即將滿三十歲的我,除了能養活自己外,沒有能力照顧別人,小的時候看似一灘爛泥扶不上牆的哥哥,如今變成一個成熟的大人,過著不錯的生活,照顧著妻小。心煩的我,看著紫微命盤上的武曲和貪狼座落在我的事業宮上,註解寫著這麼一段話,「武貪不發少年人。」大意是,武曲星天性保守、理性,性格剛毅且嚴肅,但貪狼是完全相反的性格,喜愛享樂、機智風趣,性格活力四射。所以這兩種性格存在同一個內在時,命格主人需要花比一般人更長的時間去調適自己的兩種極端的面相。不得不說幾千年傳承下來的紫微命盤,對我來說挺準的。
只不過還是時常感嘆時間過得太快,而自己成長的太慢,在即將步入三十歲的生日前夕,我依舊不斷的在這種一事無成的低潮感度過,直到我收到十年前,高三時寫給自己未來的一封信,那封信上寫的內容是這樣的:
親愛的寶貝:
我不知道你多久才會看見這封信,但我好想跟你說,高中的三年我過的很空白,我從沒有認認真真的去做過什麼事,我很後悔讓自己這麼失望,也讓你這麼辛苦。
希望你在未來看見這封信時有的是滿滿的自信,覺得自己什麼都做得好。
我答應你從現在開始我想做的事會一點一滴努力的去完成,以後讓你檢查我有沒有做到。
一、在未來好好充實自己,把書讀好。
二、英文練好,然後可以跟外國人聊天的程度。
三、多出國走走,體驗不同的文化。
四、不說任何不雅的文字(不知道是當年真的說太多髒話,連這件事都要變成一個志向)
五、體重維持在45公斤(少女的情懷總是很不合常理,這根本從國小後就沒有這個體重了)
之後信上還收錄許多當年的老師、同學、朋友們的名字,還細心地記下他們的特點,最後信末說著,我的未來我會好好的走,而你是否已成為我希望的那種女孩,希望你看著這封信的時候能發現自己有所成長。
現在交給你了。
看完這封信一下子,回到當年那個青春迷茫的自己,看這信上寫的前三件事,想著自己真的好好地做到了,一、在二十五歲回到大學唸書,前陣子順利畢業了,二、雖然英文也不是多好,但跟外國人基礎溝通是沒問題的,三、參加柬埔寨的實習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也去了不同的國家旅遊過。四跟五這兩點,感覺就是當年腦子不清楚才寫下來的,有沒有完成也不重要。
原來這些年我一直朝著當年的理想前進,也完成當年想做的事,現在的我雖然有時迷惘,但是個有自信的人,相信自己能做好許多事。對當年的那個少女來說,現在的我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存在阿!

突然也不再糾結那些世俗成就,畢竟我可是實實在在的,走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的女子,就叫自己瀟灑子吧!
圖片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