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的夢想是買東西不用看標價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個朋友說,她的夢想是買東西不用看標價,只要喜歡,就直接結帳,不必在乎價格高低。
再把故事說得完整些。一個做直銷的朋友,說著她認為的財富自由,就是可以買東西不顧慮標價,喜歡就買。
可惜,說這句話的人已經不是我的朋友了,也離開了我的社交圈,要不然,我一定把她的興趣調查個仔細透徹,開一間專屬於她的喜好的店,店內商品訂價至少高於市價十倍,她的錢袋就是我的財富自由提款機了。當一個人認為財富自由可以完成她想當「精美盤子」的夢想,我不把這個盤子妥善地捧好捧滿,真是太可惜了(純屬玩笑話)。
買東西不用看標價,是值得擁抱的夢想嗎?
我認為,買東西不看標價,是絕對糟糕的壞習慣。壞習慣就像蛀蟲,不斷侵蝕先前辛辛苦苦經營的甜美果實,壞習慣也難以戒除,蛀蟲會把果實啃得一滴汁也不留,甚至,壞習慣會像水蛭,反噬寄主的骨血,直至枯竭。
即使是有錢人,買東西當然還是要看標價呀!試問,誰不想買到價廉物美的商品呢?
與其說買東西不用看標價,我倒是會說,不必拘泥於標價的數字,在合理預算內,買到CP值最高的商品。
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富裕,我的母親非常節省,甚至在購物時,不時流露出買到便宜就是開心的想法。不知不覺之中,我也曾經養成買東西就只要便宜的想法,但是,愈在乎便宜,就愈是容易受到"一分錢一分貨"的社會毒打,在多次買到便宜,但是不耐用、品質差的商品後,才慢慢調整購物心態,購買品質好、耐用、喜歡的商品,整體的內在價值對得起它的商品價格。
我認為,努力存錢,也是為了未來,當我遇到人生必要支出,例如醫療,不必困於沒有錢,只能委屈於次級品質,使得生活水準也出現折扣。我不強求至高無上的富貴,但並不想因為存款不足,只能在價錢上錙珠必較,勉強買個只能湊合用的產品。
即使在未來,我如願達到財富自由的水平,有錢到可以任性地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全部購為己有,我還是認為買東西還是要看標價,只買物品本身價值對得起價格的商品,就算是奢侈品,也只買價格合理,值得讓我擁有的商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5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