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窮/生活的浪漫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逛超商時,看到架上新口味的洋芋片第二件六折,明知萬惡的加工食品,吃多了身體不健康,猶豫一秒拿了兩包,結帳時掏出一張小紅鈔找零。過去生活沒壓力時,推出四個小朋友找硬幣我都不心疼,現在買東西只能逛網拍還要湊免運。
現在偶爾買買點心當作是生活上給自己的小鼓勵時,想起以前一個朋友,總是羨慕別人一直出國常常買好東西還有去高級餐廳。她總是看著社群軟體然後沉迷在紙醉金迷的世界裡。那時的她是羨慕我的,因為我的工作感覺薪水很優渥。可是即使如此,她出手總比我想的闊綽。
每一次見面,她會約在查過的有名餐廳,消費絕對是中上的那種。一整天逛街吃飯買東西之後,消費下來的金額偶爾會讓我訝異。我們各付各的,但是帳單的金額對她來說是那麼的自然,毫無壓力。
她是典型的精緻窮,就算領著沒有比最低時薪高到哪去的薪資,每個月當月光族,永遠也追逐著自己想要的那種生活。
但是精緻窮好歹在窮之前還能花費在精緻上呢。
精緻窮究竟離窮還是太遙遠。
那份精緻,對生活的浪漫,須要建立在一種無憂的態度上。
其實能過著精緻窮生活的人,已經在生活上還有心靈上比很多人都還要富足了。
對於不夠浪漫的我來說,過去的我做不到精緻窮,因為專注在工作上,消費觀和價值觀也不會讓我這麼做;現在的我也做不到精緻窮,因為幾乎快窮的階段,更是直接去掉了精緻這個過程。

每個人追尋的東西不同,願意付出的代價也不相同。
我們走在不同的路上,都堅定地往自己的信念邁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