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插曲 想和馬戲團一起離開的人

2020/09/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問過不少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小時候看過馬戲團嗎?」大部分的人都說沒有,而且還覺得有點遺憾。我算是幸運的,雖然只看過那麼一次,但卻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讀小學時,一個馬戲團來到了台中市,就紮營在台中公園外。這是當時的一件盛事,各式各樣的攤販沿著營區外面的馬路兩邊排開,每天從早到晚人潮不斷,各種顏色、聲音、氣味混雜出熱鬧無比的嘉年華會氣氛。當時我家就在台中公園附近,我三天兩頭就往營區跑,那些在獸籠裡不安走動的大象、獅子、老虎,還有馬路邊「人頭蛇身美女」表演的看板,一再撩撥我青稚的心靈。
 馬戲表演的大帳篷邊,被黑絨布遮住、狹小的收票口,彷彿就是通往另一個奇妙世界的入口,但我似乎只能望門興嘆。
 有一天,母親悄悄告訴我,她要帶我去看馬戲團。我高興地幾乎要尖叫,但不能讓弟妹知道,因為母親的積蓄只夠多買一張兒童票。於是,懷著光榮、罪惡與秘密的心情,我和母親穿過那狹小的入口,在充滿異國情調的表演場裡,目睹了奇裝異服的小丑、金髮碧眼的美女、空中飛人、彈簧跳、單車特技、籠內飛車、大象與獅子的馬戲秀等等。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間就結束……。於是,像是不甘心從一場美夢中清醒過來般,低垂著頭,和母親緩緩走出大帳篷。隨後好幾天,我都有一種「魂不守舍」、「精神脫臼」的感覺。直到馬戲團離去,看著那空空如也的營地,我依然覺得如夢似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7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