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o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現在待的房間曾經是我的新房,當時的喜帳因歲月而變陳舊,但並沒有更換。結婚當天迎娶的時辰很早,我一到婆家,就被帶上二樓,然後一直要等到中午的宴客,這中間都只有我一個人,我穿著婚紗連厠所都沒辦法上,等待時間好漫長。
生了老大之後,我回婆家做月子,除了送三餐婆婆會上樓一下,還有我擦澡時,小姑會幫我看一下小嬰兒,週末先生會從台北回來,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有我和寶寶二個人待在這個房間,晚餐時間樓下的電視聲及談笑聲不斷地傳上來,我大部分時間不是跟著寶寶一起睡覺,就是聽廣播當消遣,印象中我足足做了四十天的月子。
這次也是,除非必要,我儘量不下樓,一個人在這房間哭泣,一個人在臉書上寫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文章,一個人療癒自己受傷的心,我不敢打電話給媽媽,深怕二人又要隔著電話大哭,只有透過訊息和二弟聯絡,要他幫忙照顧媽媽,我明天就回台北,我再去陪她。
小弟是中秋節當天往生的,然後媽媽怕影響婆家過節的心情,在連假第二天早上才通知我,我還有時間慢慢沈澱心情、度過最痛苦的前幾天,然後頭七法會和出殯的日子都訂好了,都是我不必請假調課的時段,我現在都把他想成去遙遠的地方旅行了,他在另一個世界也會好好的過日子。
記得從小把我帶大的外婆過世時,我跟自己說:「你只可以為外婆的往生哭一百次,一百次之後就要微笑地懷念她的好。」小弟我年紀大了,不堪悲傷情緒折磨,我只給你五十次的配額,之後我也要微笑地記著你的幽默、樂觀和有求必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購屋經驗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被科技打敗的教師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文中的漢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悼念我最親愛的小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突然忘記怎麼笑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he work ethic is all that matters台灣看西岸華人在西雅圖權利伸張辦的遊行有一樣的症狀,一邊說是「一開始就不該辦,渲染遊行變暴動,」一邊像是在看建築展、科技展一樣,誇示它們的高科技,而市中心四處流放遊民的問題乃政府基於普世價值,一面基於人道支援的高尚理由、一面又面臨居住治安堪慮的問題。
avatar
劉依俐 Valkyia Liu
2021-09-24
The Cake That Mack Ate:關係子句來接龍我們一起來練習英語的<關係子句>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1-09-23
the push 讀後感 放完連假,今天來介紹這本 『 在所有母親之間 』暢銷首作 假如你是想要找一本懸疑推理小說那這本書不適合你 因為這本沒有任合的懸疑元素在裡面 主要在說一對母女的故事 這媽媽很特別 因為她並不喜歡自己的孩子 因為這媽媽小時候也被他自己的媽媽捨棄過 這本書在探討母女之間力量的強大 這個關係是可以破壞
Thumbnail
avatar
papiolly
2021-09-22
the plot 讀書心得 我今天下午把這本Jimmy Fallon 暑假優質書選的這本看完了 主要在說一個沒沒無聞的作者 偷了他一個過世學生所寫過的故事 把它拿來當做自己的然後去出版  他變紅之後 有人神不知鬼不覺的開始威脅他要公開他偷別人“ 想法 ” 這件事 到底是誰呢? 呵呵 我喜歡的部分: 封面很三滴 很特別再加上背
Thumbnail
avatar
papiolly
2021-09-16
TOH單篇-Lumity-Moonlight in the room時間線:動畫原作設定中,兩人18歲後的某一天的平行宇宙所發生的故事 沒什麼前後因果,我就是想看開車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1-08-28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在標籤中找到自己嗎?王菀之《The Pink Room》高冷的鋼琴在耳窩之中抖動,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仍然在地上匍匐著的我們,心跳驟然變得不規則。是緊張?是不安?是興奮?我分不清,搞不懂,反正世界發生的事,突然得我們也不太清楚如何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