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釀私信|inch ✕ 王淨 #2|意識到現實和理想的差別,也是長大的一部分嗎?

2020/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英尺
收到妳的來信,既窩心又白痴,但怎麼看著看著卻覺得好想掉眼淚哦,一個不小心被妳勾起了好多那些拍攝日子裡的小回憶,懷念地讓人有點難過。
老實說,最近的我不大好,總覺得有些心浮氣躁,渾噩了一點,好像太沈醉在故事裡角色挾帶的酸甜苦辣,對生活的柴米油鹽顯得過於冷漠,我甚至好久沒唱歌,也好久沒見到妳了。
英尺,妳喜歡長大嗎?
這問題是不是太煽情了一點?
這幾年漸漸地有一種被時間拽著往前跑的感覺,身上的包袱隨著每一次的步伐而沈重了些。我總以為長大是一個不斷獲得的過程,但才發現自己把這件事想得太美好了,經過好幾次地碰撞,才明白所謂的長大是學習怎麼不斷地失去,還不會感到心痛。
在拍攝到清晨的那天,我和夥伴們一起看著海岸上的晨曦。感嘆著怎麼拍著拍著時間也過了大半,感嘆這個職業帶來的心靈危險,感嘆長大是一件多辛苦的事,然後,我就想起妳了。
我們也曾在妳的那台 9281 上迎接過無數個日出和日落,有的時候我很清醒,有的時候昏睡,但唯一不變的是總會和妳聊聊那些難以和別人啟齒的心事,開心的、悲傷的、煩惱的、厭惡的、期待的,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工作這件事變得沒那麼乏味了,因為上班和下班,第一個和最後一個見到的人都是妳。
寫到這,突然想到那陣子因為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和被刁難的窘迫,有天夜戲時妳獨自躲到場外的人行道角落邊忍不住潰堤,我站在對街,看著妳小心翼翼地擦拭臉上的淚,哭著笑地跟那些湧上來關心的人說:「沒事、我沒事啦,不要擔心我」的樣子,既心疼又無能為力,明白要讓一個這麼陽光的妳沮喪是一件多麽不容易的事,卻無法替妳分擔什麼。
英尺,這就是長大的感覺嗎?
意識到現實和理想的差別所帶來的失望,也是長大的一部分嗎?
如果是的話,我想現在的我、此時此刻的我,正在一個人不斷地拼命長大哦。
我總是牽掛那段和妳一起努力的日子呢,就像妳說的,在造夢的工作裡,似是而非的真真假假世界中,總會有那麼樣的真情是難能可貴的。這麼一說來,成長似乎成了沒那麼孤單的事了,想著想著,覺得真是慶幸,因為有妳,和那台屬於我們的 9281。
妳呢?最近一切都好嗎?
王淨 a.k.a 可愛的我
P.S 可以告訴我妳的腹肌到底是怎麼練的嗎?好羨慕。
inch照片提供:inch
王淨照片提供:影一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釀電影除了臉書粉絲專頁,最近也設立了 IG 帳號,以及 Line@ 帳號,不同平台會以不同方式經營、露出,並提供不一樣的優惠活動,請大家記得追蹤鎖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