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釀私信|inch ✕ 王淨 #5|也許,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寫信、並且等待他回信的對象吧

2020/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愛的
這次等待妳的回信特別地久,好幾次都差點忍不住,傳個訊息問妳在幹嘛,為什麼不回我信。但我還是忍住了,靜靜地等待。
這才發現,資訊爆炸通訊發達的今日,有多久沒好好地寫一封信或認真品味一篇文字。通訊軟體的便利,簡短卻頻繁的文字訊息和貼圖,也讓人幾乎忘了如何做開場白,或正式的告別。奇怪的是,刻意不用訊息聯絡的這段時間,反而覺得彼此的心靈上更加靠近了。
也許,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能寫信,並且等待他回信的對象吧。
妳寄來的照片很美,是台南海邊的夕陽嗎?因為我上一次看到很美的夕照在台南,而且我也想和妳一起去台南,那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想起妳每一個享受美味的表情,美食之都真該讓妳代言,如果我是食物,我的夢想一定是進到王淨的嘴巴裡,然後彼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絕對不會用愛吃來形容女明星,這是妳珍惜食物的美德。
這些日子夠忙碌的,除了工作之外,我的狗狗動手術是讓人最心力交瘁的事情。斑比,妳也認識的,他的脾臟長了一個直徑 13 公分的巨大的腫瘤,剛開刀完還在努力康復中,但腫瘤的病理切片要化驗過後,才會知道是良性還是惡性,總之一顆心懸著無法停止地擔心著。豢養動物彷彿看到了人生的縮影,幾年前還是個到處闖禍的小孩,幾年後卻成了一個病痛晚年的老人,而照料著斑比的我,就像是一位驕傲的母親也是孝敬的女兒,生命在你手上成長茁壯然後衰老凋零的經驗有一點奇幻。勘吉的媽媽,妳一定也能懂。
分離或死亡,是生命中最無奈的一筆。但我們不曾因為終究會到來的死亡,而不努力地活著,或因為害怕分離,而拒絕所有的相遇和相愛。相反地,也許我們終能在一次又一次的遺憾之中,學會好好說再見,學會不再遺憾。
好像有點沉重了,最近對生命的感觸特別深刻,好想對妳暢所欲言卻不禁語塞,再多跟我說一些美麗的故事吧!賣早餐老伯的愛情故事我也很想聽,大部分的人都不像他這麼幸運,能遇到夢寐以求並走到最後的人,真是令人羨慕又忌妒呢。
繼續寫信吧。
inch
inch照片提供:inch
王淨照片提供:影一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釀電影除了臉書粉絲專頁,最近也設立了 IG 帳號,以及 Line@ 帳號,不同平台會以不同方式經營、露出,並提供不一樣的優惠活動,請大家記得追蹤鎖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