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私信|inch ✕ 王淨 #3|年輕時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嘗鮮,到了現在才明白累積何其不易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可愛的妳
聽過一個笑話嗎?
二十幾歲的女人總一直喊著:「我好老喔!」
三十幾歲的女人台詞則是:「怎樣?有很老嗎?」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哈哈大笑了,但隨後發現這並不是笑話,而是一個平凡不過的社會現象。長大,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曾經讓妳感到茫然或焦慮的事情,有一天妳能夠理直氣壯地面對它。
二十幾歲的我,開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組了一個樂團、寫歌唱歌表演、買了一台二手的檔車、跟朋友第一次騎車環島、一時興起就參加了端午節的龍舟比賽。年輕的時候很愛玩,想做的事情好多,每天都嫌時間不夠,好怕一下就老了,好怕自己一事無成。
我最愛抱怨的一句話就是:「真希望一天有 48 小時,或是有兩個我。」好像只要當一個八爪章魚,就能同時完成八件事一樣。
每天都恨著自己的沒用無能,像是一粒沙子,日復一日地被海浪拍打上岸又被沖刷下去。但突然間我就三十幾歲了。妳知道嗎?我現在還做著我的第一份工作,差不多辛苦但還算有點成就感,我換了一台車,當然還是檔車,比較帥的那種。兩個禮拜前我又跟朋友去環島旅行了,依舊最愛台東的海,我偶爾還是會唱歌自娛娛人,在自己的頻道上表演給網友聽,我每年的端午節都去參加龍舟比賽,連續十年了,在國內比賽拿到過不錯的成績,今年還超展開地選上了龍舟的國家代表隊呢!
然後我發現,原來這就是長大,變老沒那麼可怕的。我的一天其實不需要 48 小時,因為一天做不完的事情,就用兩天去做,一年做不好的事情,就花兩年去練,年輕時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嘗鮮,到了現在,才明白累積何其不易。年輕時每天都想做 10 件事情,到了現在,才深刻體會能將同一件事情好好地做 10 年才是功夫。
回答妳的問題,我喜歡長大嗎?與其說喜歡或討厭,我想我是接受長大了吧。生日蛋糕上每年增加的數字,是滿讓人討厭的,但我喜歡因為累積而變得更美好更踏實的自己。有一天,可愛的妳也會懂的。在經歷了許多害怕、失去、不安、失望、無能為力之後,妳會懂。
對了,inch 是 2.54 公分,英尺(foot)是 30 公分,你每次叫我英尺,我都覺得自己變成了 12 倍大,這也是一種長大的感覺吧?但我喜歡妳這樣叫,只有妳可以!
最後,妳問我的另一個問題,關於腹肌的事情呀⋯⋯我沒有特別練耶,出生時就有了(被揍),還是你來陪我划船感受一下腹肌?我陪妳把那首歌寫完吧!很划算吧?動起來!
inch
inch照片提供:inch
王淨照片提供:影一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釀電影除了臉書粉絲專頁,最近也設立了 IG 帳號,以及 Line@ 帳號,不同平台會以不同方式經營、露出,並提供不一樣的優惠活動,請大家記得追蹤鎖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