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記 - 不要隨便叫別人饒恕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道你要的是復仇嗎? 你要生氣到什麼時候?“
很多基督徒面對“別人在生氣”的反應,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1. 好像他們都背著一個業績:“帶領人做饒恕禱告”可以得到點數一樣
    “姐妹,你願意把我當成你之前的牧師?我有這個負擔替代他尋求妳的原諒”
    Sorry你沒有這個資格,滾開
  2. 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教導別人?
    “姐妹~也許現在我們等不到公義的彰顯,但是神一定會替你主持公道‘
    “不要自己申冤~balabala”
    “不要看人,只要看神”
    “上帝先饒恕了世人,你為什麼不能饒恕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
    “妳造嗎?不饒恕就是自己吃毒藥希望別人死”
    這句話每個教會都有教喔,我也學過謝謝

    你們在說這些的時候,我知道你們只是耐心用完了,我知道看見別人一直做不到,會覺得很煩,就像我看你們做不到同理心,我也很煩
  3. 其實也有很多可愛溫暖的教會朋友,他們可以容忍聽你說幾次(每個人依照包容度不一樣)但是如果質疑跟衝撞別人的信念,任何人都不會舒服的,包含以前的我。
我自己:
  1. 殊不知~我最怕的就是,如果有機會見到傷害我的人,我可能遜到馬上就饒恕了。我腦波弱、吃軟不吃硬而且很容易心軟。
  2. 其實我並不恨那個牧者家庭。他們就是一家不聰明&沒有彈性的人而已,他們根本沒有惡意傷害我。而且覺得做了自以為超級正確的事,他們甚至會默默哭著為我禱告,求神救我
  3. 我氣的是這個虛偽並有毒的教會環境。
  4.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如果我覺得對的事情,我就會執行到底。而以上這些教會給的概念都是我以前100%遵守的,我怎麼可能不掙扎、我每一個道理都清楚的要死。
  5. 但是我更想知道,為什麼一堆人拼了命阻止我“報仇”。到底為什麼他們這麼一致
  6. 我要在我最深刻的地方挖個洞埋葬傷害我的人,到底關你們什麼事。
  7. 好。一般情況下就會人以愛為名,握著我的手要哭著為我禱告了。
  8. 這是我的事。你們都給我滾開
  9. 我在學習不逃避我自己的情緒,要說出我發生的事情/教會如何形塑我的價值觀/還有基督徒如何面對別人不饒恕的事情
饒恕是美德?
饒恕是標準答案?
NO,我認為人生沒有答案,沒有任何生命的template,人因為失意去了教會,尋找解決痛苦的答案。但是為了世俗目的(看起來豐盛)的教會用各種花俏方式搞得你暈頭轉向,我寧可你告訴我,“是的人生沒有答案(去了教會也是),但是我願陪你一起尋找”,其實你是做得到的。
人生是無常 充滿極大的未知與恐懼
標準答案讓我走錯路,就是這樣
五年前發生的事情是會發酵的,首先是一個事件對我的影響,慢慢變成懷疑我的信仰體系,當然隨著我一點點離開,隨著一點點接觸不同的思考方式跟教會之外的人事物,而因為我完全沒有機會去面對傷害我的人,所以甚至最近我才意識到我原來是在生氣,這個歷程我為什麼要跟你們解釋呢,站著浪口中的人是我。
“感謝上帝“的主角,面對傷害他的神父,
最後他對神父說,我不饒恕你,我永遠不能饒恕你
這是全片最觸動我的地方
Zora是個問號
Zora是個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