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關於寬恕,不可不知

2019/07/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都不會恨那位第三者嗎?
在風暴初期,有一天我兒子問我:”媽媽,這世界上你有討厭什麼人嗎?”
我心中瞬間浮出第三者的樣子,我驚訝自己已經被先生外遇這件事情蠶食內心到這種程度,而身為人的我,儘管過去十年我對人類心靈機制的理解也看了這麼多個案,我的內在仍然嚴重的因被背叛而激發了嚴重的恨意,我唯一能做的是不要再合理化自己的恨意,趕快療癒自己。
一天,我看達賴喇嘛在跟屠圖主教對話的時候,談到他一個朋友洛本樂的故事,他歷經十八年中國勞改營的苦役,終於輾轉去到印度跟達賴喇嘛碰面,他談到自己在勞改營中歷經各種可怕的折磨虐待,曾經餓到想吃另一個死去囚犯的屍體。洛本樂告訴達賴,在那十八年,他遭遇過真正的危機,達賴心想他一定是要講自己差點失去生命的經歷,可是洛本樂卻說:我差一點失去了對中國衛兵的慈悲心。
我看到這裡就淚流不止,人生的苦難非常多重,這些大修行者在經歷失去至親各種殘忍真正危及生命的虐待後,仍然如此的對焦在自己內在的修為。
聖經的羅馬書說: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有多少人做得到上面的教誨呢?一個真正的在世修行者,是那麼清晰地知道敵人不是眼前的”個人”,對於來到你面前的每一個人,我們能夠做到總是帶著祝福的心祝福他人嗎?人最大的戰場不在外面,而在自己的心中,永遠不因外在環境而失去自己的心,失去那份愛,失去善念與光明。
外遇這考驗,我們不能說因為沒被打也沒被殺就是小事,真的發生時,它挑起的報復心也強烈到幾乎想殺人,人的心是如此脆弱的禁不起撒旦的考驗,撒旦先是抓走了外遇者,然後再利用人對於被背叛的痛苦,再抓走被背叛的老公或老婆的心,全家人都被鬼抓走,悲劇就全然降臨,每個人都是受害者。
很多人問我如何修心,對於先生外遇的事情真的無法寬恕,我總會告訴他們,我沒有寬恕他們,因為我沒有資格定罪他人,我自然也沒資格寬恕他人,但我把心中的恨意交給上帝,一切給上帝去定奪,我需要守住的是我的心,不讓痛苦佔據,成為一個心中有愛的人。
英文的寬恕定義是:”釋放心中那因他人傷害我而造成的痛苦。”因此,一個人只需要釋放那痛苦,你就在寬恕了,另一個人不會因為你的寬恕,就有罪變成無罪,一個人也不會因為你的不寬恕,就罪上加罪,但不願意釋放那因他人在自己身上造成的痛苦,本身甚至就是一種罪,因為你虐待自己與他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9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5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