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老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經常問我,老了之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說會變成山裏的河流,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的,終點終究會流向海,是細水長流。
你說我滿嘴胡言,但是你喜歡聽。
有一天問你,如果山中刮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面目全非,原本的河流不再清澈,無法一起入海了,該怎麼辦。
你說海裡不過就是一堆污染的人造垃圾,起點是什麼都不重要了。
後來我在山腳下等你磅礴,等你的風清,
天空格外安詳
你再也沒回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八股的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達到群體免疫?以下是我們還不知道的 3 個原因當我們試圖控制 COVID-19 時,許多人都渴望知道需要接種多少人口才能達到群體免疫。這是一個合理的問題。人們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他們想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看到封鎖結束;當他們能夠與海外的親人團聚時;什麼時候他們的業務會有更多的安全;當頭條新聞不再由 COVID-19 主導時。 現在,專家建模人員正在輸
    avatar
    iyongcs12
    2021-07-27
    隨筆漫寫〡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花很少的時間談話隨筆漫寫〡人呀,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再慢慢的、沉沉的談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里馬科博·茱蒂
    2019-07-10
    你會發現,我們共舞的時候,沈重的變得輕盈,喜悅卻緩緩加倍。和一群學生談話,他們迷失在創作與生活之間,徬徨不安。 「老師,為什麼這個世界如此荒謬?」 「你們覺得世界哪裡很荒謬?」我心想,才十七歲的花樣年華,怎麼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誕生自恆河的文學|影像|音樂
    2018-12-15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感覺不快樂。今天聽到一對老夫妻說:「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感覺不快樂。」 然後就問:「那為什麼要在一起?」 老奶奶很有智慧的回答:「因為沒有在一起,我們會更不快樂~」 語畢這對老夫妻開朗而笑、笑聲感染周圍的人 我
    Thumbnail
    avatar
    居家安全達人:林道然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