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生活 Day 3 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正在看的是陳文茜寫的 “ 終於,還是愛了”。
老實說,陳文茜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比較遙遠的政治人物,知道她是誰,但也就到此為止。後來因為老吳的關係,我開始每周日跟他一起看”文茜看世界”,把我跟她的距離拉近了很多。
來大陸出差之前,我唯一有準備的就是買了一堆書。
其中一本就是陳文茜的新書。
我本來是有點猶豫。因為我其實很少會去看台灣作家寫的書。
我以前最喜歡的台灣作家是張曼娟,但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但,最近剛看完龍應台的大武山下,又覺得薑真的是老的辣,實在寫得太棒了。
不過我猶豫的原因大概主要是因為在電視節目上看到的陳文茜,感覺比較跋扈,深怕會不會書裡面的她也是這個樣子。
但書裡面的她,風趣幽默,而且是個很溫暖的人。讀了幾頁,就對她的文筆感到著迷,然後透過這本書,也才對她這個人有更多的認識。
不管是她面對癌症的態度,還有她對生命的熱情,都讓我動容。
同時又會想想自己,對生命是不是也有一樣的熱情?
我相信整個癌症的療程是痛苦的,但,她在書裏面簡單帶過,反而是詳細的敘述了她生病的這段時間,她還是要做一個美麗的病人,為自己準備美麗的繡花拖鞋,她幽默的說,這叫做買保險,她不希望有一天突然離世的時候,腳上穿著的是黑色壽鞋歸天。
書裡面也同時提到了她面對好友李敖的離世,心理面的不捨,但更多的應該是覺得寂寞。失去了一個能夠暢談人生,政治的好友。也同時替好友叫屈,覺得這個世界虧待了他。
反覆閱讀這本書,就越會喜歡上陳文茜的自信與智慧。
這本書談的是女性,談的是愛情,還有她生病之後對生命的領悟,感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興蓬萊的回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歌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母Brunch- Spr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演戲的董事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4 天的隔離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離生活的三餐Day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地理隔離後的空白2024.3.2 有時把距離拉遠,產生地理隔離,才能把自己再次抽空。
Thumbnail
avatar
Jun Weng
2024-06-05
隔離那些, 不想看見的陌生日常、 過度在意的關注回饋、 偷走時間的精雕細琢、 都有意識地被隔離了。
avatar
鳴子
2024-01-28
隔離1/15把地擦的雪亮,盡全力做好隔離,我家實在太小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塞
2024-01-16
隔離(續)李老先生是一位住在公立長照機構的失能老人,他因為中風後半身不遂,無法自理,只能依賴機構的護理人員照顧。他的家人都在外地工作,很少有時間回來看他。他的朋友也都已經散了,或者去了別的地方。他覺得自己很孤獨,沒有任何樂趣和希望。 他唯一的寄託就是每個月的探視日,那天他可以見到自己的兒子和孫子,跟他們
avatar
沐沐
2023-07-12
隔離我是一名護理師,我負責照顧隔離病房裡的新冠肺炎患者。我要穿著厚重的防護服和口罩,每天要進出多次,幫他們量體溫、量血壓、量血氧、打點滴、吸痰、插管、換藥。我要盡力讓他們活下來,但是我也要面對他們的死亡。 我很無奈,因為我不能做更多的事情。我不能給他們一個擁抱,一個微笑,一個安慰。我不能讓他們見到他們最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3-07-08
結束一週隔離生活今天的天氣超讚,很晴朗但還是有徐徐涼風,呼,外頭的空氣真暢快啊!
Thumbnail
avatar
角落小女孩
2022-09-08
隔離生活—PCR陽性之14天流水日記開頭想先說:我自己本身是相較很輕微的症狀,真的就像流感。但是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又還有好多幼童沒打疫苗,就直接輕描淡寫的要共存,還是太膚淺了⋯。 流水紀錄、與保養分享: 隔離Day1. 上午至附近醫院PCR/領藥,午後結果出爐呈陽性、稍晚健保快易通app申請電子證明。
avatar
橘子汽水
2022-06-13
機智隔離生活(上)一直覺得方格子是個很妙的平台,幾乎每個禮拜都能收到好幾封和創作者互動的郵件。最近收到兩封提醒我已經休耕好久的創作者月報,我才赫然發現自己竟然整整六十幾天沒發文!😅雖然知道這只是系統通知信,還是覺得挺溫暖的,有一種在消失的日子裡,被關心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2-04-10
「生活」隔離生活怎麼過?今年大概坐了兩個半月的牢......我都有點佩服我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Nakumo
2021-12-12
隔離的生活睽違近兩年,總算回到想念的地方:臺灣了!我把一個多禮拜的隔離生活寫成一篇短短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