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海無涯】Ep02.課後感_課程進修_YouTube金牌運營秘笈

2020/10/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一整個中秋連假,我差不多都是這種狀態。

課程播放 → 課程暫停 → 摘錄重點 → 課程播放。

這樣一個迴圈不斷循環,到連假最後一天才看完整個課程。
掩日的連假,不,這就是牠的日常。剛睡醒有點懵的狀態。

看看掩日再看看我,簡直悲從中來! (;´༎ຶД༎ຶ`)


課程名稱:YouTube金牌運營秘笈
課程評價:☆★★★★
其實非常大推這個課程,但為什麼只有四顆星,因為影片的內容確實很好,但部分影片的品質卻有些問題

有些影片是更新後的2.0版本,品質就非常好,講完之後還會總結課程重點。
有些影片卻明顯是很久之前錄製的,沒有字幕,影片焦距模糊不清,麥克風收音異常,影片忽然斷尾,感覺像是講完了,但沒有明顯結尾,甚至是影片感覺像是結束了,但之後卻都是黑屏,持續時間可能有5.6分鐘吧(這只有一部影片是這樣)。

但這些都還算小問題,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畢竟重點還是在課程內容上。
課程進度100%
課程小筆記
這是我的小筆記,看線上課程的時候都會做個小筆記,後面會加上學習日期,才能逼迫自己看完!

再來給大家參考一下課程目錄,我只能說真的TM爆多。
人好像都有種很奇怪的心理,或者可能只有我是這樣。
在買課程之前,總希望課程內容越多越滿越豐富越好。
在買課程之後,又希望課程內容可以少一點就好了....真的太多了好嗎.......
第一單元
第二單元
第三單元
第四單元
第五單元
第六單元
第七單元
第八單元

看完這些,有沒有瞬間很能理解,為什麼我會看到快要往生........... (;´༎ຶД༎ຶ`)

你以為只有這些嗎?No!後面還有!
大禮包 一 + 大禮包三
大禮包二
大禮包四
有一個特殊的規定,就是你只能按順序看,不能跳著看,大概是防止有人快速瀏覽影片抓取自己想要的重點,然後就去辦理退費吧。

因為有課程進度達到30%以上,在14天內不滿意可退費的保證。

只能循序看課程,不能跳著看。
課程的章節內容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接下來聊聊雖然我對Youtube的課程感興趣,但,因為價格真的不便宜,所以在購課之前,做了一些事前準備,來考驗自己的決心。

我做了哪些準備?

1.爬小船頻道影片
將小船Youtube頻道關於賺錢思維和Youtube頻道經營的影片看了10部以上,判斷這人是詐騙集團的可能性,想法理念是否和我相合,講解的影片內容我是否能夠吸收。
這很重要,如果小船的影片你看完之後,還是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的話,那課程真的不太適合你,因為你聽不懂的可能性有80%以上。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部影片:如何搭建Youtube頻道
2.網路搜尋金牌運營秘笈的評價
搜尋到的一長串都是正面評價,就算偶爾有負評,也是為了吸引點閱率而改的標題,其實根本就是正面評價。
我一直覺得,就算再好的東西也必定會有人不滿意,錢也不是大家都喜歡的啊,怎麼可能沒有負評,太假!
所以評價部分我覺得可信度很低。
3.尋找其他同類型的Youtube課程
Hawhow的Youtuber相關課程有
1. 阿滴和志祺:YouTuber 的 36 堂課:讓你被更多人看到 ﹝44個單元﹞
2. 阿滴:百萬 YouTuber 阿滴-攻心剪輯術! ﹝22個單元﹞
這兩個課程其實從募資時期就有注意到,因為當時只是略有興趣,還不到真的想做的地步,所以就沒有買。
後面會說明我選課的重點,因為有點多,所以這裡先跳過。
其實滿建議大家貨比三家,就像我一直說的,課程不便宜,購買前請先仔細想想...
你自己是否能夠適應講師的講解風格?
你是否真的已經下定決心會好好努力將這些課程都給看完呢?
你是否真的已經打定主意,想好好經營Youtube頻道?
如果到時候半路放棄,那真的是浪費了,這不是幾千塊,浪費掉心痛一下下也就算了,將近2萬的課程費用,甚至可能是有些人將近三分之二的薪水了。
當然,看完之後還要真正落實你在課程中所學到的內容,才算是物有所值,而不是在浪費錢。
不是買了課程之後,這些知識就會自己排隊進入你腦袋裡。
將知識真正化為你腦袋裡的東西,才算是投資。
只有買沒有學,那是浪費錢
4.預先思考你自己的頻道定位、風格、主題
認真研究如果要建立頻道,頻道的主題、風格、定位是什麼?
直到這些都有了大致想法,並且和朋友討論過,覺得有一定可行性之後,我才肯定自己是真的想做。
經過以上的反覆思考和確認之後,既然確定真的對Youtube感興趣,靠自己踩雷明顯是效率很低的方法,還是得靠上課才行,那麼一定得買小船的課程嗎?
這還是看個人選擇。
你需要去思考,具備哪些條件的課程才是最適合你的,別人推薦的,那只是最適合那個人的,未必適合你。

我其實有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放棄小船的課,回去買Hahow的課,因為價差實在太大,就算Hahow兩個課加起來都比小船的課便宜很多啊!
一個課程將近2萬的費用,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但我相信對不少人來說,還是有些吃力的。
所以,如果只是好奇,可以考慮先買Hahow的試試水,確定自己真的對Youtuber感興趣之後,再來決定是不是要買YouTube金牌運營秘笈
Hawhow的Youtuber相關課程有
1. 阿滴和志祺:YouTuber 的 36 堂課:讓你被更多人看到 ﹝44個單元﹞
2. 阿滴:百萬 YouTuber 阿滴-攻心剪輯術! ﹝22個單元﹞
或者直接在網路上搜尋Youtube的相關資訊也可以,但就是要多花些時間在篩選和驗證資訊真假上,Youtube的資訊很多還是會有時效性的,隨著Youtube規則改變,舊的規則未必適用,要小心避開這些坑

為什麼會選擇YouTube金牌運營秘笈,而不是選擇其他更便宜的課程呢?

對我來說,是因為以下原因。
1.線上交流社團
最近幾年,我開始感受到不管你做什麼事情都一樣,閉門造車真的是最蠢的方式,特別是自媒體這種特別的內容產業,必須要不斷的交流才能促使自己一直往前走,在看見別人的問題時,也能反省自己是否有可以改進的地方,甚至是當你有問題的時候,知道能在哪請教,有人可以幫你解惑,而不是只能自己一個人茫然地四處撞壁,浪費時間。
私密社團每周彙總並分享Youtube的官方資訊,這真的非常有幫助,而且非常重要。
每周彙整提供Youtube最新資訊
2.不定期更新課程
Youtube是個不斷變動,而且變動幅度極大的平台,可能幾個月前出的教學影片,現在就已經不適用了,所以教學影片的製作日期其實影響很大,阿滴的影片今年3月多就開課,那麼開始製作這些影片的時間只會更早,因為還有一大堆的後製工作要做。
現在已經10月了,我總會忍不住想,這些影片和現在的Youtube到底有多少落差?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是想看最新最貼近現行Youtube經營方針的教學課程吧。
小船的課程雖然影片品質良莠不齊,但課程章節名稱只要標示2.0的,都是今年下半年已經更新過一次的內容。
3.課程內容
內容的豐富度,真的完全不一樣,但想想兩邊課程費用的差異,就會覺得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4.講師立場
非常重要的一點,對阿滴和志棋來說,Hahow的線上課程只是他們收入的一小部分,並不是全部,所以開課之後,除了例行回答問題以外,不會再花其他精力去維護,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對小船來說,金牌運營課程和學員是她事業金字塔中的第二階,所以她會願意持續耗費心力去維持課程的品質和社團的活絡度。
雖然小船不是一定會回復你,但是其他社團裡的前輩卻也可能會回答你的問題,再不然,也還有管理員,反正就是只要提出問題,通常都能得到回覆,只是這個回復是不是你要的,那就不一定了。可以看得出來真的非常用心在經營,社團規則落落長,就是希望社團風氣可以往互相提升的方向發展,而且活躍度看起來也不錯。
近期觀察,小船似乎有固定的回覆時間,如果希望小船回復你,大概是需要先留意和觀察一下回復規律,並不是只要提問,小船就一定會回復。

但具體如何,請不要聽我一面之詞。

多上網找找資料,多想想,不要一時衝動,買了沒用的課,現在經濟不景氣,小錢錢不好賺啊。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以下幾個方法可以幫助你進一步確認是不是真的有需要買課。
1.免費研討會
小船的課程〔YouTube金牌運營秘笈〕介紹頁直接拉到最下面有免費的研討會,會具體講解小船如何在10周內獲得10萬訂閱。
友情提醒,因為研討會的投影片播放速度滿快,建議把Line開著,善用Line的截圖功能,會方便非常多。
找個群組,直接截圖扔在那個群組裡,等研討會結束之後再來慢慢篩選和整理重點就好,不然你很容易會跟不上。
2.小船的頻道
頻道內其實就有一些關於Youtube頻道的經營資訊,有需要的話也可以看看,不是一定非得要買課的。
但不得不說,這些影片內容沒有課程內的具體而且詳盡。
總之,上完課程之後,我的Youtube工具列表內增加了10個網站,都是以後要仔細研究的東西。
課程內容並不只限於Youtube,而是將Youtube當成海洋,你的頻道是連接著海洋的魚池,教你如何讓海裡的魚進了你的魚池就不想走,教你如何留住魚和養魚(用免費產品),最後從魚身上獲得利益(賣產品),是一整套完整的營銷體系。

只是這些都要看到最後才會發現。
順帶一提,我相信經常在網路上尋求各類免費學習資料的人應該有碰過,只要你留下信箱,對方就會寄免費的資料給你,但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做?你有想過嗎?
我有想過,但我一直想不通到底是為什麼。
看完這個課程之後,我終於明白,那些免費資料其實是誘餌,對方在圈養你,然後再向你推銷她的付費服務或者課程、產品之類的。
這個世界,真的到處充滿了套路呢 (›´ω`‹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拍手,鼓勵創作更多好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手作、手作YTR、個人品牌,到最近的遊戲開發 我在各種出人意料的路上,越走越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走到哪裡,能走到哪裡 總之,人生短暫,既然有興趣,那就不如都試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