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奔馳的太魯閣號上,思緒阻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宜蘭平原眺望龜山島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是我今年的寫照,被突發的事務追趕著,而且每一件事情的難度,我都覺得需要專心完成,但現實不行。不只我自己,團隊中的成員,或熟識的新創夥伴,彼此間的問候,還真的是「吃飯沒?」都似乎是新創圈的日常。每天感覺都像在趕三點半,趕寄信、趕傳遞訊息,趕著印出資料......
  七月份時,準備前往綠島,原本想在前往台東的列車上,當時的我想好好地思索設計下禮拜要交出兩份簡報大綱,看著湛藍的海,我腦袋的思緒也跟海一樣平靜,精神很好,但思緒阻塞的大腦告訴我:「是時候該靜靜了。」,但是去綠島其實也不是在玩,而是帶著視力限制者和一般民眾一起到綠島進行戶外教育,所以也是執行任務,雖然過程還是很好玩,但是還是沒有辦法靜一靜。
  雖然內心有著靜心的渴望,但從七月到現在,這樣忙亂的狀況只有在九月的時候稍稍好轉,但十月到現在都是馬不停蹄的跟不同單位開會,與業師請益,東奔西跑著,雖然每次都有很棒的收穫,筆記也記的滿滿的,同時,腦袋跟我的電腦桌面一樣,都被不同的資訊塞得滿滿的,已經看不見「思路」。
  今天小孩問我,啥時可以跟他一整天躺在床上抱抱,對我而言,在未來的兩個月內,應該都還有相當的困難,因為實在太多事情要做了,就算我有時間,我應該也是躺在床上好好睡覺,不要每天都是被壓力叫醒,但也有可能在那之前,我就適應這樣的生活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太魯閣408次事件後 教會我們的向死而生哲學家海德格:「向死而生——人活著的每一天都更接近死亡。」   「如果下一秒你會死,你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前幾天牧師帶我們為太魯閣號408次事件後續的處理一起守望禱告,後來講到過去他們在上神學課程時每一個人都會寫遺囑。
Thumbnail
avatar
蘇甦Susu
2021-04-10
給在太魯閣號中傷亡的你 親愛的你,你我素未謀面,認識你是在新聞上看到你的。你們有的受傷,有的被上帝提走,在你們家屬的心中,這是一輩子的痛啊!天災人禍是難免的,可是,為什麼偏偏是你呢? 你大可有燦爛美好的未來,卻因人為疏失而傷亡,這個責任,誰負得起呢?再多的金錢賠償也無法撫平你和你的家屬心靈的傷痛。上帝啊,你為什麼允許這樣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4-09
太魯閣案帶給我們的法律啟示羈押是審判前的動作,還沒有確定是否有犯罪。在這段期間我們都不能把犯嫌當作壞人,殊不知最後恐怕會因為證據不足而無罪釋放。而羈押的目的也是擔心重要證據會流失,甚至嫌疑人確實有罪,趁著被判刑前逃亡海外,甚至與其他人串供。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4-06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下):太勇敢或是太害怕的人,會在什麼地方呢?(文/曾立愷)《Into the Wild》故事進展(我只看過電影,就以電影為主)和本小說類似之處頗多,都將旅遊、回憶與自我探索,兩線結合在一起,表面上看兩故事三主角行為:朋城一次逃家、懼學,蔡醫師到拉達克旅遊,Christopher McCandless離開既有的舒適圈、到不同階級體會不同生活,三者都有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3-01
我們的情緒如何產出? 從《原來我們都對自我誤解太深》學著重新認識情緒(上) 理性是參與情緒製造的角色,也是帶領我們求真的工具,感性也不是理性的對立,而是專注於情感面的能量。 希望藉由情緒的機制,讓各位學習著區分感受與情緒的差異,讓情緒回歸到原始的樣貌,允許自己慢下來好好思考,好好感受,並學習培養求真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10-25
【一個人的藝術祭】~12~你就是我海上的太陽2013年韓國藝術家崔正化在以橄欖聞名的小豆島、堪稱小豆島玄關的土庄港旁,以橄欖葉狀的鐵片組成小豆島的專屬桂冠,巨大且耀眼。閃著金光的桂冠凜然地眺望大海,像是將世界目光聚焦在小豆島的定焦鏡,讓人專注於小豆島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