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在意你的人會為你找到時間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的我會覺得如果自己可以把情緒垃圾消化,就不要麻煩別人(家人或朋友),因為沒有誰應該為自己的情緒負責。(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
除了文字的出口以外,當我覺得真的需要一點意見的時候,就會思考誰可以真正讓我解放安心的說心事?對家人我都不一定可以安心的說,何況是根本不多的朋友呢。後來我想到一個友人,他是唯一了解我狀態的人,也是我認識的人裡,個性帥氣的讓我非常欣賞的人。於是我傳了訊息給他,「想和你聊聊天,有空打個電話給我。」知道他最近滿忙碌的,因為工作北部南部兩邊跑,我想了很久才決定找他,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要找一個人講自己的事竟然覺得這麼困難。
他的用心我真的有感受到,雖然沒有馬上接到回覆,但時間也沒有等得太久,隔天就來電,但在等待的時間我大概已經想開很多了XD 
從小細節,你會知道這個人有沒有把你放在心上,這次沒有在這樣的情緒裡耽溺太久,我知道這對我並沒有幫助,不過有幾天我冷冰冰的態度應該讓旁人無法理解XD
最近的情緒是,我覺得有個人出現自己的人生裡都不是偶然,這會帶來一點影響、一點改變,有時這段時間不一定很久,但我卻很在意這樣的太短暫的時間,太在意場面話的承諾
例如有個人跟你說:「我會記得你的生日,一定。」這話說了超過三遍,但在你生日當天連一句文字的祝福都沒有這個人的蹤影,看吧,幹嘛這麼在意假面承諾?
或者是這麼對你說:「我很欣賞你的作品,找時間一定要好好閱讀!」第一次聽到一定很感謝又很感動啊,原來作品有被注意到,可是當這樣話你聽過三次之後,卻也沒聽到這個人真讀過你的哪個作品(好,當然要先檢討自己的作品是不是值得讓人一看再看)然後就突然聽到這個人也對其他人說了相同的話,好一個招,我永遠學不會的。
因為我不會言行不一,我說過要聽誰的音樂,要看誰的作品,要做什麼事,我一定會去做。但我不否認在不懂事的年紀時,也曾承諾那些說了卻做不到的事。
不過先冷靜點,也許這個人的話不是存心欺騙,只是同樣的話重複的說,反倒傷了那個一直相信的人。
因為在意,所以相信。
他,相當有能力又聰明,認真的感受與觀察之後,發現自己會錯意也覺得很好笑,原來,他只適合保持剛剛好的距離,相處的時間其實不算長但也不短,很喜歡他訴說理念時的熱情,覺得他一定能在他的理想中走得很遠很遠吧。
可是,人不可能沒有缺點,我想把曾經心動的那一刻留在心裡就好,是他讓我那個拴緊太久的水龍頭被轉開一點點,但我想就到此為止吧,因為想留下的是美好,不合適的人事物,一再嘗試,不合就是不合。
像這樣的事,有經驗的人可能會說:「有時候談感情你太認真就輸了。」老實說,我實在無法認同這句話。這句話似乎可以套用在任何事上,認真對待另一個人,認真看待一件事,認真傾聽每一句話,認真什麼時候變成一種不被認可的態度了呢?
但換個角度來說這句話,或許告訴我們要對正確的事認真嗎?可是沒認真做過,感受過,試過又怎麼會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
最後用一首歌來結束,讀過我文字的人大概都知道音樂是我的靈魂陪伴。
劉力揚的創作〈談感情〉是我個人聽了非常久的歌,副歌開頭那句「人說談感情 先認真的就不會贏」以前聽和現在聽,得到的體會真是不同(笑)這篇不是音樂分享,所以把歌留給心靈需要被撫慰的人吧!
愛情也好,友情也好,我還是認真的相信,在意你的人會為你找到時間。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
5.9K會員
161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