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輕小說系列之二:億萬星塵PART1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陰霾的西雅圖天空,轉瞬間下起了滂沱大雨。
芙妮戴著呼吸器,氣若游絲地喘息著。她伸出手,向旁邊的護士說:「克雷多瓦呢?我有話要對他說……」
「克雷多瓦?是你的哥哥嗎?」護士不假思索地問,從她進來芙妮小姐家的客廳到臥房,每個芙妮的親屬見過,就沒見過芙妮的哥哥。
芙妮吃力地搖搖頭,勉強吐出一句話:「快去找他!」
護士急急忙忙跑到大廳去詢問。大廳裡擠滿賓客,有芙妮的雙親,芙妮的醫療團隊,還有一些科學研究人員。他們正嚴肅地討論問題,誰都壓低嗓門,怕吵到隔壁臥房的小病人。
可憐的芙妮,她才剛過十六歲生日,卻因為罕見疾病復發,隨時都可能喪命。
護士向芙妮的雙親問,芙妮的母親臉色突然變得極難看。
「都甚麼時候了,還要看僕人?」夫人指著屋外說:「你去馬房看看,也許他正在鏟草餵馬。」她一臉彷彿聞到馬糞的臭味,用手帕搧一下鼻子。
護士來到馬房,果然看到一位青年僕役,只是並如夫人所說在鏟草,而是神情憂慮地站在草地上徘徊。
護士通知克雷多瓦,他聞言後,非常快速地走進芙妮的寢室。
「小姐,你找我嗎?」克雷多瓦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少女,哀憐地以毛巾擦拭她額頭的冷汗。
他十歲喪母,被芙妮的父親收養,帶到六歲的芙妮面前,他就開始負責照料芙妮的生活,成為她的僕人。
芙妮體弱多病,只要稍微不慎受傷或感冒,克雷多瓦免不了要被芙妮的母親蕭娜絲賞巴掌、挨鞭子。
芙妮的母親討厭克雷多瓦,是整個萊斯頓莊園的人都知曉的事。只是為什麼那麼恨他,沒多少人瞭解原因。
「外面好吵……」芙妮聲音顫抖著:「他們在討論什麼?」
克雷多瓦沉默了半响才開口說:「外面那些醫療團隊跟科學家正說服令尊,將你的身體冷凍起來。希望到了未來,DNA醫療技術更發達時,可以治療你的病軀。」
「把我冷凍起來?會很冷吧?」
「不會,」克雷多瓦溫和的語氣說:「屆時他們會先在你的血液裡注入冷凝劑,瞬間從攝氏0度降到-196度。你會像童話裡的睡美人一樣,沉睡於充滿液態氮的玻璃櫃裡。跟一般太空旅行一樣凍眠,只是你駛向的是未來。」
「當我甦醒時,你會在病床旁邊守候我嗎?」芙妮不安地問。
克雷多瓦知道那是絕無可能的事。
當她解凍時,也許是二十年後,有可能是一百年後,他能活那麼久嗎?
為了怕芙妮擔心,他還是很體貼地說;「會的,我會一直在旁邊守候。」
芙妮安心地微笑。
就這樣,芙妮的雙親勉強同意這項先進的技術。為了維持每年冷凍醫療公司的運作,保持病人活體在低溫冷藏下不致於讓細胞壞死,芙妮的父親將萊斯頓企業部分資產轉成信託基金,定期定額給付給醫療團隊。
而這項計劃,阿爾科冷凍醫療公司將它交給才20歲出頭,在冷凍醫療科技上頗有聲譽的狄恩博士負責。
人體冷凍技術其實是極危險的醫療科技,負責照顧被冷凍的病患必須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阿爾科生命延續企業內部總共冷凍了117位客戶,每一位都是名門富豪或知名的演員、運動員。在龐大資金支持下,阿爾科聘任許多醫療科技人士來協助狄恩博士的工作。
人體細胞璧非常脆弱,117位被冷凍的客戶,隨著時間累積越久,體內細胞破損或器官壞死的情況越來越多,到了最後,只剩下芙妮生命情況穩定。
這成為狄恩博士最後一線希望。
他每天聚精會神地關注躺在巨大的圓柱形金屬罐裡的少女。雖然被保存在低溫的玻璃水,也就是俗稱的液態氮,但透過金屬罐唯一的一片強化玻璃面,她柔美的臉龐,精緻的五官,總是讓他情不自禁地欣賞良久。
無論如何,他會想盡一切辦法讓她活下來。
51年過去,科學家終於找到可以治療芙妮的DNA技術,於是在阿爾科生命延續企業總部允許下,狄恩博士跟他的團隊將芙妮的身體解凍。
隨著金屬罐裡的玻璃水流出,溫度慢慢調昇,醫療團隊將載有治療基因的液體注入芙妮體內,讓DNA連動性密碼解決她先天的缺陷。24小時之後,她逐漸甦醒,工作人員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觀察所有儀器的指數。直到最後,芙妮睜開眼睛,心臟也恢復跳動,脈搏正常,呼吸也正常。
正當大家都歡欣鼓舞之際,同時也注意到芙妮的眼神不太正常。她環顧四週似乎在尋找某人,片刻後,芙妮緊張地詢問:「克雷多瓦呢?他怎麼沒陪在我身邊?他去那兒?」
工作人員一陣錯愕,議論紛紛。
「她在說誰?克雷多瓦?」
「沒聽過這號人物。」
她見到一群陌生人圍在她金屬櫃旁邊,每一張臉都那麼死白,她抓緊玻璃櫃邊緣呼喊著:「克雷多瓦……你答應過我,甦醒的時後要在我身邊守候!為什麼沒有?為什麼?」
她的脈搏混亂,心跳頻率也過快,狄恩博士緊急吩咐他們先用鎮靜噴霧讓她安靜下來。
等到她昏睡後,旁邊的護士長賽茜問道:「克雷多瓦到底是誰?」
狄恩博士皺緊眉頭,方才喜悅的情緒有點受影響。「是她以前的僕人。」他考慮了幾秒,然後說:「再觀察幾天看看。先幫她吊點滴,輸入一些營養素給她,讓她體力恢復得快一點。」
但後續的發展,讓大家的預期落空。
芙妮不僅把自己封閉起來,瞳孔對光線的反應都沒有,跟一具活死人差不多。
這讓總公司感到棘手,因為其他116個客戶因為冷凍失敗而解約,公司目前所有的經濟來源只剩下芙妮父親所成立的萊斯頓企業信託基金。狄恩博士奉命一定得讓芙妮成功地站起來,這樣才能吸引更多客戶參加阿爾科生命延續企業的冷凍人體計劃,賺更多錢。
身材略顯福態的護士長賽茜測量完芙妮身體所有的指數後,來到狄恩博士的辦公室。血脂過高的毛病讓賽茜感到疲累。
她長嘆一口氣,「真想不到,冷凍了那麼久……大腦的記憶卻一點都不馬虎。這位克雷多瓦一定是對她而言很重要,才會影響她目前的生理狀態。」
狄恩博士冷淡地說:「一個從小就被賣到萊斯頓莊園當奴隸的男人,有什麼價值可言。」
「奴隸?天啊!那是什麼年代的事?」賽茜吃驚地問。
「1965年的事。」
「二十世紀還有奴隸買賣嗎?美國南北戰爭後,不就解放了黑奴?……況且,克雷多瓦這名字聽起來也不像黑奴。」賽茜繼續問:「這位僕人現在在那裡?把他找過來,問題就解決了嘛。」
「他守在冷凍櫃旁四十年,直到病死,都沒有離開。」狄恩博士苦笑說:「他的遺體葬在萊斯頓莊園,芙妮的故宅。」
賽茜驚訝地目瞪口呆。好一會兒她才說:「哇!這世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他如此忠心的男人啦!好偉大!假如能遇到這樣體貼的男人,我鐵定纏著他不放。」
偉大嗎?狄恩博士心底有點納悶。擁有那樣宿命的人生,其實是悲哀。若有誰問起克雷多瓦真實的想法,答案恐怕讓人失望。
護士長賽茜突然焦慮了起來:「這時候不是討論那個偉大男人的事蹟,而是如何保住我的飯碗。」她有點無奈,卻不知有什麼辦法。「現在最重要的事,是讓芙妮站起來,恢復正常。」
她微胖的雙手緊握,來回跺步,即將失業的壓力讓她變得神經繃緊。沒有老公,沒有車房,沒有積蓄,這份工作是她唯一的依靠。
「我想到一個妙計!」她停下腳步,興奮地說:「我們去找一個很像克雷多瓦的男人來頂替他,成功騙過芙妮。」
「你真是異想天開,去那裡找一個剛好跟克雷多瓦撞臉的男人?」狄恩博士忍不住揶揄她。
「管它的!」護士長一幅豁出去的表情:「去市政府調個資啊!或透過網路去搜尋!總是會有辦法長到類似長相的人。再不行,找個基本像的男人,再稍微整型,不就得了!」
狄恩博士態度有點消極,但又不得不承認她這方法可行。
「不能讓芙妮的精神狀態繼續惡化下去,一定得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最像克雷多瓦的年輕人!」護士長信誓旦旦地握緊拳頭。
消息傳到總部,總公司禮貌上必須知會萊斯頓企業的執行長巴夫洛先生。
芙妮的雙親高齡8、90歲,靠先進的醫療科技維持生理機能,但畢竟還是年老體弱,公司事務泰半由蕭娜絲女士的姪子巴夫洛掌管。
蕭娜絲瞭解狄恩博士的計劃,大為震怒,冒著心臟病發作的危險,直接連線到實驗室將狄恩臭罵一頓。
「好不容易讓芙妮忘記那個賤女人生的兒子,你偏偏還要找一個跟克雷多瓦相像的人?你可知道,這輩子我最痛恨的人就是克雷多瓦!他是我老公背叛我的印記!只要看到他的臉,就讓我想起那個拐走我老公整顆心的狐狸精!」
老人家罵完連珠砲,果然血壓飆昇,氣喘如牛。她旁邊的護士趕緊過來餵她吃降血壓的藥。
狄恩博士感到兩邊不是人,為難地說:「就是因為芙妮沒看到克雷多瓦,整個人都封閉起來,再這樣下去,生命會有危險。」
芙妮的老母親吃完藥,心情平復不少。她冷靜地想通澈,說道:「假如你的計劃可行,就先照你的意思。不過等到芙妮康復,我要你想盡辦法除掉那個男人!」
結束連線,狄恩博士沉重地指示其他工作人員立即動員起來,從所有政府建立的龐大資料庫,尋找那個五官特徵跟克雷多瓦很相似的人。量子計算機運算速度飛快,一個小時後就傳出好消息。
工作人員把影像與與個資上傳到實驗室的大型看板。
「博士,我們找到一位五官特徵有24處跟克雷多瓦一致的青年。」工作人員將那些特徵一一標示出來:「最大的差異是瞳孔顏色與髮色。要我們將他列印給您過目嗎?」
「不必了。」狄恩博士畢竟他也六十多歲,有點老花眼,看遠比看近清楚。「瞳孔顏色只要戴隱形鏡片即可,髮色更簡單,染一染就成。」
那青年名叫范倫凱,還在就讀洛桑私立大學。
「邀他過來吧,看他胸前刺青,耳朵還穿環,應該是愛玩成性的年輕人。這種人為了錢,什麼都能出賣。」狄恩博士下了結論。
隔天下午,范倫凱依照電話連絡的地址,準時到阿爾科生命延續企業總部,由狄恩博士負責面試。
「聽說貴公司有缺工讀生,」范倫凱坐定後便主動開口說:「因為私立大學學費高,所以我想應徵這份工作。只是不曉得工作內容是什麼?」
狄恩博士坐在辦公室的電腦椅上,仔細端詳這位高大英挺的青年。真的,無論怎麼看,簡直是克雷多瓦的翻版,只要髮型跟顏色調整一下,芙妮應該不知道他是假貨。
「你的工作很簡單,只要講講話,哼哼歌就行。」
范倫凱一臉疑慮地說:「你們該不會是要我去餵豬吧?」
狄恩博士沒有理會他,「來,請跟我來。」他將范倫凱帶到隔壁的房間,已經有兩位理髮機器人在房間內等候。他們將座椅調低,好讓高大的范倫凱可以坐得舒服點。
范倫凱有點緊張地問:「你們想幹什麼?」
「幫你換個髮色跟造型罷了。」狄恩博士回道。
「喂!我先聲明喔!我絕對不餵豬或貓狗吃飯!我對貓毛過敏!」
理髮機器人先在他胸前蓋上圍巾,以免弄髒衣服。接著幫他上染髮劑,另一位從掌口吹出熱氣,讓髮色固定。另一隻手也沒閒著,快速剪燙出指定的髮型。速度非常快,然後對準他的瞳孔貼上彩色鏡片,差不多十分鐘就搞定。
「我們不是畜牧業,沒有豬讓你餵。」狄恩博士不茍言笑地說:「我們只需要你負責照顧一位六十七歲的少女。」
雖然狄恩博士不覺得他在講笑話,但聽在范倫凱耳裡,整個就是滑稽到了極點。
「六十七歲的少女?那不就是老太婆嗎?」范倫凱差一點從理髮椅子跌下來,「抱歉!這工作我不要了!」
他急忙扯下身上的圍巾,把圍巾還給理髮機器人,心裡吶喊著:我不要照顧老太婆!我還有寶貴的青春!不要跟老太婆消磨時間!
「等一下!范倫凱!」狄恩博士拉住他:「你誤會我的意思……她實際年齡只有16歲,沉睡了51年。」
范倫凱停下腳步回頭看博士,博士的表情是認真且嚴肅。
「是冷凍全身嗎?沉睡51年……」
「我帶你去見她,這種事只有親眼目睹,你才會相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