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謝+道愛+道歉,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別」,面對這兩個字遲遲不知道該如何下筆,鼻酸了又平復,還是無從形容,這種莫名、複雜又強烈的情緒。

去年到今年,世界發生了很多事,身邊也發生了很多事。
道別有很多種形式,最令人無奈的,或許是突如其來只能被迫接受的道別,像米酒一樣,後勁很強。
印象中,第一次經歷的反應是:「喔,真的喔,好像沒有想像中可怕。」腦筋裡更多的是空白,直到更多狀況提醒你,有人真的離開了,永遠的那一種。體內開始發酵,回憶開始湧現,包括很久以前的,以為再也記不起來的。漸漸的,來不及做的事,來不及說的話,跟來不及炫耀的我的成長,佔據全部的腦袋,所有的情緒,五味雜陳。
有你的回憶,甜甜的;來不及的遺憾,酸酸的;你再也不在了,苦苦的。
我們替他們擔心,擔心另一個世界好不好?孤不孤單?是不是能自由自在?所以開始相信天堂,相信都會有歸屬,像他們還在一樣叮嚀;我們替他們慶幸,解脫了複雜又有點邪惡的世界,期望有一天能在天上相聚;我們替他們遺憾,好多愛來不及傳達,好多他的願望來不及達成,好多應該卻來不及享受的福。
道別,濃縮了道謝、道愛及道歉。
奇怪的是,人走了我們卻更能沒有包袱的道出這些平時羞於表達的情感,這一堂課好像永遠學不完。
能做的只有祝福,因為不知道你們去的地方好不好,只能像平常說再見的時候一樣,好好吃飯,多穿一點,好好照顧自己,我也會,不用擔心。
我會記住最美好、最開心的你,我會照顧好自己,很愛你,也很想你,有一天,再見。 -《彼個所在》 魏如萱
6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好道別,雖然還是會想念好好道別,雖然還是會想念,但只要我們沒有忘記,所愛就不曾消失。好好活著,讓這一世不留遺憾,當生命來到盡頭,願我們皆能安寧,然後真正放下。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1-09-05
好好道歉那天忍不住在mail中跟協力廠商埋怨,信件寄出沒多久後,負責業務來電致歉,我沒有苛責對方太多,但掛上電話後,我想著剛才業務的道歉,身為業務與客戶的我,對於這個業務的道歉是不高興的,身為業務的我也想,如果是我會怎麼做?任何客訴一定都有風險,道歉有好有壞,道歉前要好好思考。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7-07
揮手道別2020⋯⋯留下獨有的品味美感畢業後因著所學知識找工作或因收入/興趣走上不一樣的職涯路徑⋯無論哪條路,學習的成長脈絡中,都需要知識的累積+實作的技術等經驗堆疊的過程,才能內化成「必然」的成果,而非「偶然」的一刻! 品味&美感的養成,正需要堆疊與內化的過程⋯⋯形塑成最後我們看到的樣子⋯⋯ 為人熟知的凱特王妃,每每亮相的服裝或配件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0-12-30
別再道歉了,妳們沒有錯。沒有人應該為自己的年少無知道歉,該道歉的,永遠是利用你年少無知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3-24
我道歉。不是因為我認為我錯了神隱了很久,可以說是我沒甚麼煩惱很久。 最近遇到了友情方面的煩惱, 想分享出來。 道歉不是我認為我錯了,是我重視這段友情遠比我尊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小姑娘
2020-02-12
沉默道別今年八月仲夏,久病的阿貢(客家話,即祖父)過世了。 星期三是祂過世百日,我不能回花蓮悼念,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對祂最後的追思。
avatar
藍蒼
2018-11-15
關於道歉容易出問題的地方道歉的場合 做錯事造成別人不舒服需要道歉外,很多時候已經不是事情對錯的問題,而是在關係中會不會說話的問題。
avatar
弓長先生
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