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改變世界。乍聽之下,是像我這種狂人才會有的願望。但實際上,每個人都會想要改變世界,特別是你自己存在的那個世界。
也許你會問,你存在的世界和我存在的世界不同嗎?當然,同,也不同。我們共同存在的世界,有諸多物理條件是相同的;另外,還有以你為核心的心理世界,那就大大不同了。所以,不論你想改變的是哪個角度的世界,你都可以讀讀這本小書——《如何改變世界》。
這書是Alain De Botton策劃的,他打算開始一個人生學校的計畫。當然,作為一個哲學家,他想做的,也就是透過哲學來改變人。他是系列書,所以如果有相關困擾,可以參考系列著作,我想圓神應該會陸續翻完。
說實話,這書的翻譯不是特別好,讀起來有的時候不是太順,但因為我某個程度是野心家,所以我還是把它看完了。當然,另一個原因是這書只有短短的180頁。
當然,不可能企望一本不到兩百頁的書教導你如何顛覆這個世界,而且,世界早已不是少數英雄/雌可以決定的,通常都是一個引起共鳴的舉動,慢慢擴散而造成。書裡就是告訴你如何從生活中的小事,開始改變你的世界,然後改變大家的世界。因為,所謂美好的世界,不是每個人都聽從外在灌輸給你的說法,只解決「重要」全球問題的世界。一個美好的世界是每個人都能從自己做的事情中找到意義的世界——也就是一個能容納美麗、創意與嬉戲的世界。
W. E. Nietzsche說:「終點不一定是目標,歌曲的結束並不是目的。」因為進音樂廳不只是為了聽完音樂,賽跑也不是為了衝過終點,重要的,經常是享受過程。所以,改變我們身處的世界,有時就是如此的重要。
故,必須放眼將來,但絕不忽視眼前的微小行動。從改變自己開始。(像每週固定把讀書心得寫完XD)
Rebecca Solnit說:希望不是彩券,它不是讓你握在手裡、坐在沙發上期待自己能幸運中獎的東西;希望是一把斧頭,讓你打破封鎖的大門。希望要求你付諸實行。
把這句話轉送給讀到這篇的每一位。把握自己的希望,付˙諸˙實˙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8會員
452內容數
講幹話是生活必須,除了拇指搭配我就爛微笑之外,還可以從新的角度,看待挫折,以及那些僥倖成功的人嘴裡吐出來的毒雞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充滿亮點的不無聊傳記《改變世界的非凡人物》】有時候傳記之所以會讓人失去耐性,就是在於他們離真實生活太遠了點,而那些改變世界的非凡人物往往被塑造得「神格化」而遙不可及....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01-20
《練習改變》- 讓成功指導200位以上CEO的頂尖主管教練教你如何改變,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我們有時會感到遺憾「為什麼我沒有成為我心目中理想的自己呢?」,面對遺憾,我們通常會覺得「好吧,也只能這樣了」,但其實我們是可以選擇另一條路—嘗試改變。 本書作者馬歇葛史密斯是美國知名高階經理人教練,訓練對象大多是財星500大企業執行長,曾指導超過200位以上CEO成功改善自我表現,本書就是他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1-13
有了你沒了世界又如何?《感官世界》這是個眾所周知的故事的眾所周知的版本,然而睽違這麼多年它才走到我們面前以它本來面目示於我們面前,不再有馬賽克,不再有黑條槓,不再模糊,不再斷裂,其自豪的袒露自己的身軀在我們的面前,無論是以女體還是男體,無論是以情慾或色情,無論是以暴力或柔情,它自豪的對我們袒露一切,如同阿吉所言:「變態又如何?」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11-07
《練習改變》--想改變習慣真的好難?全美第一職場教練教你如何成功改變行為的方法你讀過很多如何改變習慣的書或文章,但還是苦於行為很難改變嗎?運用意志力去「堅持」應該是想要改變時應該要具備的基本心態,但還是需要有進一步的方法幫忙才能奏效。讓曾經被富比世雜誌列入最受尊敬的五位高階主管教練之一,美國「公司 Inc.」雜誌封為「全美第一的高階主管教練」的馬歇葛史密斯教你實用的兩招。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7-27
《改變世界的植物、物質以及生理系統》把大麻素Cannabinoid改稱植物/草本素Phytonoid;把內源大麻素稱為內源植物素Endophytonoid;把內源大麻素系統稱為內源植物素Endo Phytonoid System。
Thumbnail
avatar
潛翔
2020-02-24
《西部世界》如何提醒世人我們時常會說:「哇!現在的科技好進步呀!」,但是人們可曾細思科技發展會帶來什麼重大的影響? 當AI智慧發展到像人類一樣,我們是否要給於機器人人權?科技一直在進化,人們 不只要與時俱進,不然到時候,錯誤的就是人類了。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