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ラーさ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考完期中考之後,良心發現,不然來還一下欠了好一陣子的書評債。
看書名就知道是本全日文的小說,可以說是自從我發奮(ㄈㄥ)開始好(ㄉㄚˇ)好(ㄏㄨㄣˋ )學日文開始之後,首次挑戰日文小說。
打從amazon.co.jp下訂開始,覺得自己的日文有了長足的進展,可以開始斑馬到日本(日文)商品這樣,覺得得意之外,孔方兄又跟我更不要好了些,荷包也日漸消瘦,一個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節奏。
先說怎麼會挑這本書,他標榜是みんなの日本語初級系列小說,所以程度設定在讀完《大家的日本語》初級兩本(小藍<初級I>及小綠<初級II>),所以我就在進入二下之前買了他,寒假在家假裝認真看了一下。
說實話,如果我的複習沒有漏太多的話,我必須說,這本小說還是超過《大家的日本語》初級的程度,還有許多句型並不熟悉。但反過來說,要用這麼破的日文寫小說,也有很大的難度就是了。
大抵而言,小說的劇情與《大家的日本語》密切相關,所以在課本上學到的,像我這麼喜新厭舊的個性,就可以從看小說的過程中,有一點點複習的效果,而當你有點不太懂他表達的意思和文法時,如果學得時候沒有太混,也可以從課本上翻到句型跟文法,藉機好好複習一下這樣。
所以,倘若是日文程度介於N5-N4之間,想要試試看自己的程度,原先學日文的教材又剛好是《大家的日本語》的話,那可以考慮讀點小說,克服一點看都懂、問了又都不懂的矛盾。
然後也可以從小說中另外觀察到日本的文化,以及怎麼會有人跟課本認真,而且到可以出小說的地步。推薦給想嘗試讀日文小說又不想要完全看沒有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8會員
452內容數
講幹話是生活必須,除了拇指搭配我就爛微笑之外,還可以從新的角度,看待挫折,以及那些僥倖成功的人嘴裡吐出來的毒雞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名:『小説 ミラーさん -みんなの日本語初級シリーズ』ミラーさん “大家的日本語“這套日語學習書,在台灣可說是耳熟能詳的,只有對日語學習有興趣的朋友,不管是自學或是上課,基本都會使用大家的日本語這套書當作入門教材。 去年因為對日語又開始有興趣研究,所以也會找一些教材學習書來看,偶然發現這套老字號日語學習教材,近年竟然又出了新書,而且是以大家的日本語裏頭
Thumbnail
avatar
簡遙莨盛
2021-09-05
日劇|真實與合一《高嶺之花》高嶺のハナさん月島桃,為花而生,又或是,生而為花? 以「藝術家」來表現終極的精神世界─面對自我的孤獨、對愛的渴望與恐懼,分裂與合一。 石原聰美飾演一名家世背景顯赫的花道家─月島桃,片頭帶有「鏡像」涵意,和第一集桃充滿反差的模樣,好奇想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0.5
2021-08-08
日文原文書N4:《小說ミラーさん》最強的日語小說入門之作。初學日語必讀最佳之選。
Thumbnail
avatar
說日文解漢字
2021-02-10
[FE風花雪月][ディミトリ/クロード]掃文筆記《Love Story》整本《Love Story》可以說是ディミトリ視角的クロード攻略本,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出生入死,但是不可言說的秘密、不經意洩出的想望,全都透過ディミトリ的質疑、クロード的玩笑,完整地表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摳米
2020-08-25
聽\\說CD:特撮系列2《仮面ライダー 主題歌・挿入歌大全集Ⅰ》除了那些年幪面超人的小觀眾外,真的有人會相信「撒旦幫」這種邪惡組織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0-01-13
沒有不該愛的人:《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挑戰傳統價值的五大難題?《大叔的愛 》是2018年朝日電視台自製的原創迷你劇集,講述一個業績不好的房仲春田創一意外迎來人生的桃花運-被自己的上司黑澤武藏部長和新同事告白的故事。 看似荒誕的同志搞笑喜劇,事實上反映了日本社會傳統價值觀的偏見,對於同志、姊弟戀、中年失婚、青梅竹馬、辦公室戀情,給出了挑戰與答案。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19-09-06
乾胡桃《愛的成人式 イニシエーション・ラブ 》Initiation Love 第一次戀愛都會認定是絕對的永恆      好,我上當了。  乾胡桃的白話小說,明明都讀懂,卻解釋不了我的疑問。我認真讀了第2遍。  沒錯!腦子裡有網上「內容簡介」的提醒,形容這本書是:每個人看完「肯定想閱讀第二遍」的奇蹟傑作,我真沒往心上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