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流動》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10月初時候打的日記,不知是否是秋天的緣故,總覺得當時的我常有渾身提不起勁的感覺,於是休假時刻讓自己窩在咖啡廳裡一個下午,盡情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看影片,吃甜點,讓腦中思緒漫遊,其實說穿了那一個下午真的就是無所事事,我沒有規定自己一定要做什麼,但正是這種感覺最讓我的感受自由,所以有了以下的自我覺察時刻。
以下正文開始:
陷入低盪的自我感好一陣子了,最近幾次感覺好點的時刻,都發生在我將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的時候。
一開始是入秋天氣變涼時,當時在IG上讀到一些靈性方面的訊息,大抵都是現在是身體休息的時刻,加上我自己抽出來的牌卡也是這樣的訊息,所以就將那一陣子心情的低落歸為天地能量流與身體需要休息的緣故。
然而,當我這樣為自己找出一個原因時,我覺察到我是不是依舊強求著「好」與「沒事」呢?
我一定要為自己找出一個脆弱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我認為自己不能有心情低落的時刻呢?這是近期內第一個把注意力收回自己身上的時刻。
而後,第二個時刻是,我看著自己將注意力大把大把的放在別人身上,感覺自己又回到了那個緊抓著他人不放的狀態,我不太喜歡這樣的自己,也擔心別人不喜歡這樣的我,說的更直接點是我覺得我又要嚇跑其他人了嗎?過往的傷痛與失敗經驗朝我席捲而來,那些傷口好像沒有癒合過。
接著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不要說別人喜不喜歡這樣的我了,我呢?我自己可以接受嗎?當我面對那樣子的我時,我會不會被嚇跑呢?
如果說這些日子以來有些什麼長進,大概就是,以往我會對著別人問:「你可以接受我的黑暗面嗎?」現在開始有點能力將注意力收回自己身上,對著自己問:「我可以接受我自己的黑暗面嗎?」
這是第二個時刻。
當時我抽著色彩反映卡,感覺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的為自己抽張牌,那時我看著「 愛的流動」 這張牌,思索著上頭的意思,我看著擁抱著別人的那個空白的人,突然覺得那就是自己,空白著心的自己。
因為心裡空空蕩蕩,所以抓著別人來填補自己。
這樣的我,我自己可以接受嗎?
我感覺我像是一個怕黑的小孩,可是怎麼樣都不願意說自己怕黑,用盡各種的謊言與手段拉著身旁的人,希望他們可以陪我度過黑暗的夜晚。
可是其實我直說就好啦。
如果今天,我遇見了這樣的一個小女孩,我不會覺得怕黑、怕寂寞、怕空虛怎麼了,我大概會直接讓他知道,如果我有空,我可以陪她。但如果我不願意,那你就自己想辦法囉。
事情就這麼簡單。
因為這樣的看見,我覺得我終於不再妖魔化心中那個怕黑的小女孩,我終於減輕了我的罪惡感。怕黑怕空虛寂寞都沒有錯,錯的是我不願意承認,轉而說謊用其他辦法強留著別人,這樣讓我好累,而且感覺那個哭泣的狀態始終停不下來,因為始終是空虛的啊。而且這樣也讓那些來到我身旁的人很不舒服吧,難怪他們都要走。
看見了就可以停下來。看見了我的緊抓不放,看見了我的恐懼根源,然後我就可以放手了,自由。
這是當天下午我窩在咖啡廳裡的一大收穫,謝謝老天爺,這是份大禮。
也要非常謝謝貓尿老師的每日一卡,當時看了她在「愛的流動」這張牌上的解讀,完全被打中,收穫非常的大,非常謝謝貓尿老師平日的創作,還有她強大的功力哈哈。
最後呢,當時有個很神奇的發生是,當我從牌卡裡解讀出自己的狀態,並且想通了上述的事情後,店家突然送上招待的蛋糕,我的訊息裡突然收到IG上的友人傳來的離島風景,好突如其來,好多的愛送上來。
感覺像是老天爺在跟我說,不用強求,愛就會來。
真的是太神奇的時刻了,這就是巴夏所謂的同步性嗎?
不管怎麼說,感謝老天爺,感謝一切,感謝店家招待的點心,感謝跟我分享風景與旅行喜悅的朋友,感謝過去那些陪著我度過黑暗的朋友們,不管是不是被我緊握著不放,或是他們真的本來就想坐在我身旁陪著我的朋友,都感謝。謝謝貓尿老師,謝謝每日一卡,謝謝蕭郁書創作出這副牌卡(太厲害了!),謝謝色彩反映卡。最後,還是要謝謝自己,給自己空間與時間,好好的與自己待在一起,並且更深入的了解自己,不批判,愛著過去受傷的自己,所以才有這樣的發生與昇華,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