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365天持續寫作 - 藍色蠟筆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五點的那一小時煮飯時間,絕對是我最分身乏術的時間了,尤其是昨天。
接完小妞下課回家約莫四點左右,小妞就一直說要跟我玩牌,因為這假日我們一起玩了許多撲克牌的玩法,像是抓鬼,排七,釣魚,小妞覺得很新鮮,而我們則是立馬重回小時候的光景啊!
放學後就約我再來繼續玩,我不想馬上玩,於是跟小妞說等等吧 ! 我們先來吃點水果,聊聊天,等等再玩。上週小妞咳嗽感冒在家休養了幾天,今天一到學校,就又學上好朋友講話的口氣,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何況從下課開始到五點這段期間,一直用很不討人喜愛的嘴臉和口氣跟我說話,我一直說「你可以恢復原本的樣子嗎 ? 我覺得你這樣實在是討厭...」,整個我們樣子很難讓我忽略它,自然也就玩的沒這麼愉快。
但我們還是一起玩了幾場撲克牌,直到五點接到廖胖下班的電話,我說「媽咪要去煮飯了」,小妞說她想要做美勞,一直想要我陪她,雖然我覺得是因為剛剛被我念了一下,心情不好的關係,「不然你拿到餐桌上做吧 ! 這樣媽媽有時也可以幫忙你一下」,小妞接受了我的提議,她說要畫口罩,想畫個不同顏色的口罩。
我趕緊進到廚房準備,先將紅蘿蔔和白蘿蔔切薄片煮湯,最後再加點味增和蛤犡就可以了,另一鍋準備要來滷大塊的梅花豬肉,老媽說一大塊滷,最後再切小塊這樣很好吃,因為之前我都是先切在滷,結果我硬是用了平常滷肉的小鍋,整塊肉卡的剛剛好,算了!我也顧不得了,等等應該會縮小一點吧 ...
廚房進入最高潮的時期,一邊忙著切節瓜,一邊眼睛飄著湯鍋,一邊再去翻動整個卡住的豬肉,忙到不行,此時的小妞又生悶氣了,她說她把最愛的藍色畫筆用斷了,沒辦法畫了,一直說「我沒辦法畫了,我沒辦法畫了...」,我決定耐著性子走過去,示範給妞看短短的蠟筆還是可以畫的,請她再試試。
然後我又回去顧我的滷肉了,啊!! 因為我後來又加了油豆腐,就更難翻了。小孩又繼續生氣,但我的肉整塊卡住,無法翻動,實在沒心思理她,煮飯時真的必須保持好心情啊...不然會很危險,小妞拿著她的藍色蠟筆丟到水槽的垃圾袋,她說不能畫了,我看了她一下,「寶貝,你怎麼丟了啊? 」
過沒幾分鐘,小妞後悔了,「媽咪,你可以幫我撿起來嗎 ?」這才總算終止了藍色蠟筆風波,我跟小妞說,把蠟筆外面那層紙撕掉,裡面都是蠟筆可以畫,小妞才恍然大悟原來裡面還有藍色蠟筆喔!我也才發現,原來孩子生氣的是因為覺得蠟筆只有前面那頭有顏色而已 ,哈 ! 還好我沒有真的生氣,不然就造成一場誤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