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覺語第六十二回:五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華衡恆嵩五嶽代表五種精神境界。泰山:智慧。華山:慈悲。衡山:精進。恆山:無為。嵩山:禪定。我用五嶽寫了五種精神境界就像金庸先生寫的五嶽劍派。無量壽佛對採歌芝說:我賜你法號《智慧》。採歌芝說:阿彌陀佛,我有智慧嗎?無量壽佛說:你有,就像泰山,只要你去讀書。西田秀我賜你法號《慈悲》。西田秀說:阿彌陀佛,我慈悲嗎?無量壽佛說:你不慈悲,所以你要向慈悲的人學習,就像華山。李小明我賜你法號《精進》。李小明說:阿彌陀佛,我有精進嗎?無量壽佛說:你把精進當著夢想,自然精進了,就像衡山。林小清我賜你法號《無為》。林小清說:阿彌陀佛,那我什麼也沒有。無量壽佛說:誰說你什麼也沒有,只要你把學來的、抄來的、悟來的佈施出去,述說而不留名號,就是無為,就像恆山。無量壽佛對小國佛說:我以將智慧、慈悲、精進、無為、禪定五嶽精神種植在你心田了,希望你早日完成我不是孔夫子一書,成就《禪定》,就像嵩山。小過佛說:成就禪定,沒有邪念,接近我佛慈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不是孔夫子110:靈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111:仁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112:棋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思覺語第六十一回: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113:水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孔夫子114:月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致富心態》閱讀筆記丨心態影響思維,思維決定財富《致富心態》幫助我們重新梳理對待「金錢」與「財富」的心態與行為,透過許多篇充滿寓意的真實故事與例子,讓我們更好理解作者的核心觀點:想要做好財務規劃,不僅需要管理好「錢」,更需要釐清自己的「心」。
    Thumbnail
    avatar
    Dr. Saturn 的人生處方
    2024-04-23
    【好書推薦】隱谷路:一部解開思覺失調遺傳祕辛,深入百年精神醫學核心爭議的家庭調查史這本書分成兩個部分:蓋爾文家族的家族史,和美國自二戰後的精神病醫學發展史。依時序敘寫蓋爾文家的十二個小孩中,六個男孩在成年後診斷出思覺失調的過程,其中穿插章節介紹二戰後醫學界如何解釋思覺失調症的成因和如何治療。
    Thumbnail
    avatar
    罐罐
    2023-12-14
    【3W 分析法】如何成為問題解決之王?新思維模式改變一切!—多元篇探索三個重要問題:What、Why、How!認識事物的本質、了解原理,實際行動去改變世界!💡揭開時間的現在、過去和未來,以及佛教的因緣果的奧秘!🧩探討熱愛追問不同問題的人適合的職業。無論你是熱愛探索「What」、「Why」還是「How」,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業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09-04
    【3W 分析法】如何成為問題解決之王?新思維模式改變一切!—提升篇刻意練習 3W 分析法能在人生不同的領域中發揮巨大作用!💪在學習領域,能更快速地成為專家,成為多才多藝的知識達人!🧠在工作領域,能獲得在職場成功不可或缺的技能,讓事業蒸蒸日上!在生活領域,能過上更充實、更自信、更成功的自我成長生活!在心靈領域,能保持心靈健康,克服萬難,實現內在的平衡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09-04
    【3W 分析法】如何成為問題解決之王?新思維模式改變一切!—正文篇「3W 分析法」適用於人生不同的領域成長!深入思考,解決問題,了解自己的個性和適合的職業傾向!✨透過三問:What(什麼)、Why(為什麼)、How(如何),直擊問題核心!🚪瞭解問題背後的原因,找到解決方案,看清問題的重要性和影響!💡實踐的關鍵,把問題拆解成小部分,設定時間表和目標並持之以恆!
    Thumbnail
    avatar
    刺蝟之光
    2023-09-04
    關於思覺失調症的思考障礙-新語症以一個第一人稱的方式談談自己的思覺失調症,不過也許不會談幻聽妄想這些較廣為人知的部分,而是想談談負性症狀。(「負性」指缺乏尋常人應該擁有的特質,比如說感情平淡,缺乏動機,社交退縮,以前能感興趣的事情都已經無法帶來快樂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豆腐渣女孩
    2022-04-20
    【二百五新聞週報】烏俄衝突間的患難與真情,全球皆盼激起俄羅斯人民的反戰決心?本週二百五新聞週報,婊姐將透過八則感興趣的新聞事件分享個人觀點,婊弟婊妹大爆料,《Tinder大騙徒》真實上演?烏俄衝突期間,普丁最正情婦偕四個小孩逃亡瑞士?戰亂中的愛與真情,基輔動物園員工堅決不撤離!國際企業紛紛制裁,盼激起俄國人民反戰決心!不懂「QQ 的」是什麼?德國益智節目參賽者錯失百萬獎金?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3-29
    主人自覺愧咎一再找溝通師連結, 離世馬爾濟斯:媽咪,請讓我好好專心修行文:柚子貍 很多故事溝通完沒有時間馬上分享很快就會忘記,然後新的個案又堆疊上來,就更沒時間寫了,但今天這個故事,我一直惦記著要分享,因為這個個案的媽咪正代表著很多同樣放不下的主人糾結的心情。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3-01
    【視覺心像】潛意識,我是你的粉絲夢行者如何能不臉紅地期待著與潛意識地更深入地交合呢?如何能在那光亮金黃的聖殿問出那最關鍵的問題:「我要如何愛你?」不,我問不出口,我只能說出:「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2-01-04
    一部解開「思覺失調」遺傳祕辛的家庭調查史—《隱谷路》文/羅伯特.科爾克(Robert Kolker) 一九七二年,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 伍德曼谷(Woodmen Valley)是一片遼闊的森林和農地,依偎在科羅拉多州中部的陡峭山嶺和砂岩台地之間,蓋爾文一家就住在這裡。他們的院子裡瀰漫甜松的味道,既清新又帶有泥土氣息。 探望稱自己是章魚子嗣的哥哥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