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遺傳的奇異能力,為了修行,我展開了超級佛系的修煉,取名為:樹洞計畫(暫名)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事情是這樣的,從小開始,我就可以聽到或看到一些別人無法感受到的聲音或影子。但是身為一個極為駑鈍的人,我從來沒有察覺到有什麼異狀,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覺得應該大家都這樣吧。時間快轉,到國中時期,影子和聲音越來越猖狂,簡單來說就是有點到會干擾到日常的狀況,使我沒有辦法再忽視它們,後來一次和朋友提起,大家一致地說:“沒有啊,從來沒看到或者聽到什麼東西。”

我才發現:“太好了,原來我是個怪胎呢!”

我就帶著各種疑惑,也不敢問誰,戰戰兢兢地度過高中生活。
有天家裡來了位老人,他在我們當地算是個小有名氣的長輩。大家只要有什麼疑難雜症、生活遇到什麼奇妙異事,就會去找他問事,但是他也不算是有固定的信仰,也不經營公廟,反正就是個德高望重、奇異的老人。那天晚上,家人帶著我們一起到小區的飯店用餐,就在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老人突然說:“你的眼睛,也是看得到的吧?”
我的媽媽:“咦?怎麼說?”
奇異老人:“你女兒,她也遺傳你了。”
這時候全家人的眼睛都望過來,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反應。我一直都知道我媽媽和其他媽媽有些不一樣,她是個虔誠的教徒,總是可以說出某某朋友和家人關係好不好,或者是某個朋友是否有欠債之類的;但是我只覺得媽媽有些“很厲害的第六感”,這樣而已。
“你有沒有常常會看到一些不在那邊的人,或者聽到一些聲音?”奇異老人死死盯著我的眼睛說。
“呃......不算吧?”我不想被當成怪胎,企圖否認。
“你看得到,你的眼睛看得到。”他說完,眼睛始終沒有移開半點,接著說“你要好好修行。”就這樣繼續低頭吃飯。
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被人宣告了某種命運;第二次是另外一個師傅在我即將到台灣前告知我:“你的能力會在台灣被打開,你要好好使用它。”然後不到一個月,師傅就過世了。我還來不及體悟那是怎麼回事,就帶著莫名其妙的心情踏上台灣。
時間就這樣過了幾年。有一天,我在台灣的住處,能力突然打開,當下如何驚恐和慌張就下次再提好了;經歷好幾次無法解釋的事情以後,我決定不要再逃開,要認真與我的能力共處,為了要探究能力的極限以及修煉的方式,於是就有了樹洞計畫......

樹洞計畫

身為數位原住民,最直截了當的方式當然就是下載一個時下最多人下載的語音APP,放上一個莫名其妙的圖像、假名以及簡介:
開放各路好友聊天問問題。
這段期間你不需要告訴我你的生日、居住地、名字或任何個人資料,你可以盡情訴說各種問題,如果我們有緣分,我會盡力回答你的問題。
每個人可以有最短5分鐘的通話時間,最長30分鐘,聊得來我們可以繼續
這不是宗教、也不算什麼算命;純粹是個人能力,算是家族遺傳。
由於目前能量不穩定,所以想來這裡修煉一下,大家就當作聊聊天交朋友。
啊對了,如果準確或是有順利幫你解決問題,請告訴我。
就這樣,我開啟了一個超級佛系的修煉路程,目前歷時3個月,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事物。有混黑道的兄弟、失戀的人兒、也有投資失利但是意外發現有小孩的浪人,朋友們聽聞後鼓勵我應該要將這些故事記下來,所以,我們一起期待吧!
    馬賊
    馬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