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鹹交錯之地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法國 Tours 住的那個半月,最不習慣的是早餐沒有蛋吃。
Homestay爸爸有一次看我手拿著一瓶美國帶去的花生醬,還說:「天啊,早上居然吃鹹的」。 第一,花生醬不是甜的嗎? 第二,如果我說我早上其實想吃醬油雞蛋、鮪魚蛋餅 or 酸菜燒餅,不是這甜到胃酸漲潮的果醬與優格, 他會懂嗎。
法國人晚餐吃得晚的又豐盛,早晨經常是一杯黑咖啡,頂多加個麵包或蘋果。來自早餐國的我,經常是很拍謝的兩片吐司,喝光了咖啡加鮮奶,吃了一個蘋果跟優格,依然還是不滿足,倒是有趁著幾次主人不在偷煮水煮蛋。
不過人的口味是會變,隨著時間與地點, 隨著個性與想法。
以前早上總想吃一些比較鹹的東西,像是煎蛋,甚至是起司燻雞等。現在竟然偶爾會吃甜,比如自己在家做的香蕉巧克力吐司,或是幾次在愛店點了抹茶培茶蛋餅。 除此之外,台灣早餐店的傳奇組合,草莓蛋土司啦,巧克力卡拉雞,還未嘗試過,倒是特喜歡起司加藍莓醬這個之前在歐洲吃到的鹹甜組合。
最近自己做食多,最喜歡能夠自己決定配料比例多寡,醬料隨吃隨調之外,搭出屬於自己獨特的組合。像是芋頭肉鬆啊,花生粉香菜這些又古早又文青的神鵰俠侶,往往深得我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oshley
fooshley
來自 1997 的吃仔,在乎食物背後的故事與經營。 留學歐洲與美國,定居高雄。 愛逛超市、燒家常菜、聞麵包。 做瑜珈、騎車散步與下廚之間,在這裡寫寫餵飽自己的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