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幸福早餐|撼動味蕾的法式吐司與檸檬蛋黃醬吐司

微光的早晨,睜著惺忪睡眼拖著人醒胃沒醒的身子走進廚房,先打開烤箱預熱,接著打開烤箱旁的冰箱拿出初生蛋與鮮奶倒入盤中混合,將前天烤好的吐司置入盤中浸泡著!
等待的同時,拿出我最愛的平底鐵鍋開火並放上法式發酵奶油,搖晃著金黃色奶油直到融化滿佈鍋底後,再放上吸滿蛋液的吐司小火煎出微焦,此時那淡淡奶香氣如惡魔般引誘著味蕾,真想吃一口呀!
不行!不行!小不忍著亂大謀!
轉身打開烤箱,拿出烤到微脆的吐司,塗上一層檸檬蛋黃醬,醬都還沒塗完胃已開始暴動,實在太虐心了。
塗上檸檬蛋黃醬的吐司與剛煎好的法式吐司交疊於早餐碟內,左叉右刀切下第一口,那又脆又柔的口感加上甜美的滋味,安撫了早已躁動不已的胃,此時來上一口熱咖啡,身子滿是幸福。
相信此時我的背後,已經長滿盛開的玫瑰花還有耀眼的耶穌光了!

初識檸檬蛋黃醬

初次與檸檬蛋黃醬相遇是在英國York的露天市集-Samble Market《詳見 我在英國.約克(York)的露天市集Shamble Market愛上了蛋黃檸檬醬》,當時有位老奶奶的攤位賣的全是她親手製作的果醬!奶奶簡單介紹完她的果醬後很熱情地邀請試吃,不吃則已一吃後驚覺這世界上怎有這麼棒的東西,二話不說直接買下。
回台灣後對這醬依然念念不忘,為了這瓶醬我第一次走進百貨公司超市買食品,直到現在檸檬蛋黃醬依然是家中冰箱的常客!

檸檬蛋黃醬的魅力

某天準備了法式吐司與檸檬蛋黃醬吐司兩個口味當早餐,為了省時間將兩片吐司疊在一起切著吃。一入口發現兩種口味吐司放在一起吃意外地搭。
塗上檸檬蛋黃醬的吐司取代原本應灑在法式吐司上的糖粉,少了甜膩還多了份清爽感!現在這份餐點已是週未時早餐常出現的餐點。

自製或外購的選擇

檸檬蛋黃醬製作上是簡單的,只要簡單的蛋、奶油、糖、檸檬(要用黃檸檬才香)四種材料即可!我嚐試自製其味道與國外進口的一樣美味,可惜的是自製的檸檬蛋黃醬需在一週內用完,我常常到過期還吃不完,著實有些可惜,為了不浪費後來都直接都由超市購買。
若有興趣自製的話可以參考網路食譜挑戰看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