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早餐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跟我老公絕大多數都是在家裡吃早餐。
偶爾我們會出門去家裡附近的傳統早餐店,
老公會點鹹豆漿,我則是無糖豆漿,搭配燒絣油條(有時候也會燒餅夾蛋,完全就是看心情。)
如果沒有出去吃,我們大部分在家裡的早上,都會先準備一壺熱茶,因為我早上起床之後,喜歡喝點熱的東西,然後再準備兩杯咖啡。
早餐的樣式,從中式、日式、西式,都有。
我自己最喜歡的當然少不了培根,火腿,德式香腸,再加上炒蛋,跟生菜沙拉。
後來進入了有機生技,開始注重自己的飲食,也開始注意閱讀食品上的成分標籤,就慢慢地讓我熱愛的培根、火腿,德式香腸,慢慢地退出我的生活。
轉而代之的是,德國小麥麵包,搭配酪梨醬、及炒蛋,配上一碗沙拉及水果。
至於我老公。
我們在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他對他自己的廚藝可是很有信心的。
不過,等到我們交往之後,他大概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
我常常笑說,我老公的料理,就只是把東西煮熟了而已。
就比如說他口中所謂的蔬菜湯,就是把一大堆冰箱的蔬菜,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全部丟進去。
可能有高麗菜,有南瓜,有帶殼的毛豆,然後再打一顆蛋下去。
That’s all。
先不要說那個湯,根本就是燙青菜的熱水,
那一顆蛋打下去之後,把整鍋湯搞得黏糊,一點也不爽口。
再加上,沒有任何高湯,比如說,也沒有放昆布,也沒有放柴魚片。
那整鍋菜就只是煮熟了而已。
根本跟好吃,沾不上一點邊。
他本人雖然一開始很不高興我這樣批評他的料理,甚至也跟我說過狠話,說他過往的女朋友看到他下廚可都是高興的不得了。
(我實在懷疑他以前的女朋友是不是都沒有對他誠實地承認,這東西那裏好吃啊 )
但,等到某一天我也煮了一鍋相同的番茄蔬菜湯之後,他才終於發現,原來蔬菜湯也是需要花點時間跟功夫下去的。
以前我老公還會吵著要下廚煮東西給我吃,但後來慢慢地,他也知道自己的手藝,就慢慢地退出了廚房。
只有偶而當我不在家的時候,他那個蔬菜湯,又會重出江湖。
(但至少我不用吃)
雖然這樣說,但我老公有一樣的確是非常營養的料理,就是他發明的五穀飯。
裡面放了糙米,黃豆,黑豆,麥片,小米,燕麥,薏仁。。。等等。
總之就是各類穀物大集合的一碗飯就對了。
早上通常我們都會搭配一碗他自製的五穀粥,配上一些小菜。
老實說,我一開始吃的時候,非常不習慣,甚至覺得有點難吃。
不過,現在都吃了好幾年下去,雖然我還是沒有很喜歡吃,但是也已經習慣了。
一邊撥放著輕鬆的Bosa Nova , 一邊慢慢地準備早餐,
愉快的開始每一天,讓我覺得很幸福。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想念美而美早餐店的培根蛋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2月的第25天,聖誕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26日倒數四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的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兒日常之半夜急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太的碎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作實在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長大這件事去年很紅的一部陸劇「以家人之名」,講述家人、長大和各自各種成長的議題,其中一句金句「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只有你知道的一瞬間。」,我覺得好像是耶,但與其說一瞬間倒不如說,會有某一刻你意識到「你已經長大了」。 我最近整理意識到的幾件事:包含喝水、喝茶和瑜珈。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7-22
    關於學問這件事每個人在學術上花費的時間各有長短,誰願意投入他自然就會得到,然而你花的時間短,美其名是交流討論,實為求教,與其如此,你如果有需要可以等人家什麼時候開班招生,犯不著用這種方式,因為追根究底這沒什麼好討論的,能行的就能行,風水命理是很實用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7-17
    關於智慧這件事 智慧是很多人想要的特質,也是很多人希望做到的東西。 黃帝內經靈樞.本神篇說: 「天之在我者德也,地之在我者氣也,德流氣薄而生者也。故生之來謂之精,兩精相搏謂之神,隨神往來者謂之魂,並精而出入者謂之魄,所以任物者謂之心,心之所憶謂之意,意之所存謂之志,因志而存變謂之思,因思而遠慕謂之慮,因慮而處物謂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7-09
    關於通靈這件事 很少在課堂上講一些屬靈的東西。 因為我認為,很多東西的概念要先建立在認知上。 當你對於錢的概念很模糊,覺得錢這種東西就是越多越好的時候。那你就註定沒法子賺大錢。 當你能夠認知到,資產比現金重要,現金只是為了轉換資產跟購買生活必需品才需要的時候,你就不會留太多現金在身上,放太多現金在身上還會有通膨的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6-27
    【關於/寫故事\這件事】02.寫作的養分-從童年說起【關於/寫故事\這件事】02.寫作的養分-從童年說起         接續著上一篇【關於/寫故事\這件事】01.我是誰?,國小學童們關於「寫作」的疑惑或好奇,不外乎是:  ☆您最喜歡哪一本作品? ☆您怎麼想出這些故事? ☆您怎麼有這些想像力?         最喜歡哪一本作品?我的第一部童書作品《別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1-06-18
    關於時事評論以及現象評論這件事情就如同我在這篇文所提到的,為什麼我常常搞不清楚情況就評論?原因是因為其實有很多社會熱點其實很小很不重要,但是看到別人評論都批評不到點子上,所以我才評論。而有時候我在評論的時候都會突然冒出一些奇怪的字詞導致語句不通順,也是因為我的思覺失調有點在惡化所以我的語句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