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人後的早餐時光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離家,是單身遠赴AZ進修語言的日子,個性懶散的我發現自己在臺灣一直欠缺進修動力,於是牙一咬帶著嫁妝(沒錯就是父母在成年後給的嫁妝現金)飛往美國,希望透過金錢壓力強迫自己振作,現在回想實在是太青春,也因為青春的衝動讓我取得離家的門票1張。
回到早餐議題,經濟限制之下,在異國的日子自然是拉緊褲帶過著,自己煮食是絕對必要的,我秉持著從小養成早餐就要吃好吃滿理念,最常見的早餐就是塗滿乳酪的皮塔餅(pita)放上1-2片火腿再加一顆半熟荷包蛋,咬著烤得香酥的皮塔餅,每口浸滿乳酪與火腿的鹹香,尤其吃到最後一口配著荷包蛋黃一口吞下(本人的堅持就是蛋黃1滴都不可以浪費,只得一口吞),餅香、奶香與蛋香充斥於口腔,最後輟口美味的全脂牛奶,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
改成吐司版本的定番早餐
在國外的日子雖然不如原先規劃地長,想家的情感仍是無法控制地產生。想家的時候,早餐是我懷念家的方法之一,而對我來說家的早餐味道,就是蛋餅,我家的早餐店蛋餅據客人所稱,屬於粉漿蛋餅的一種,是店內的熱銷款,不過餅皮製作的方式考驗廚師技術,小女不才,只能用現成的餅皮製作,起碼以形聊解思念之情。
與家母所製其實外型頗具差異的思鄉蛋餅
美國的許多食品確實是大份量,買了一袋鬆餅粉使用了好幾個月尚消耗不到一半,當時的我驚覺如果只是製作鬆餅,儘管AZ的沙漠氣候可保食材長存,但恐怕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機會買我的下一袋鬆餅粉,於是,開啟了我鬆餅粉消耗的食譜構思,其中,我最常製作的就是香蕉鬆糕。在預算須控制的環境下,香蕉是我的摯友,既美味又富飽足感,更重要的是,不用削皮(蘋果因此被我拋諸腦後),而製作香蕉鬆糕,只需要鬆餅粉、奶油、牛奶、雞蛋與糖,一批製作完成後就可以確保2-3天的早餐,是一大早就要考試的學生好捧友。
營養可口的香蕉鬆糕
要消耗的鬆餅粉還有這麼多,該如何是好,得繼續開發更消耗鬆餅粉的食材才是!在這樣的心情下,鹹派進入了我的鬆餅粉消耗好幫手名單,波菜、香菇、馬鈴薯、胡蘿蔔、雞肉、豬肉、火腿等各類食材組合排列,實在是清冰箱的絕佳食譜。在美國的日子,料理就是我不想寫作業排解無聊的好選擇,而且清空了冰箱,我就又有藉口去逛超市了(Go shopping~)。
鹹派佐酸棗(奇怪的組合)
Reaxy
Reaxy
對工作與生活有點厭世、持續拖延症發作,想來這就是大部分人(包含我)的生活寫照。分享生活周遭所見所聞,如果能引起共感因而得到療癒,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