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憂鬱症孩子

2020/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11/07今天早上line新聞,台中高二女生從樓上跳下,搶救無效死亡,
看到這我就止不眼淚,因為目前我家就有一個這樣的高二中女生,一樣的想法,在學校很痛苦,走在樓梯上救一個念頭,就想死...就想死...聽到女兒說這種話,應該所有的媽媽都會崩潰,我最近的心情就是這樣每天在流淚,但是在她面前又不可以有負面情緒,不能讓她有一點點心理負擔,
前兩天早上起來我要送她上學,在化妝間停頓瞭一下,就擦著眼淚跟我說:媽媽我很難過,我就抱著她,拍拍她的背撫摸她,告訴她我們只是精神上感冒了,吃一段時間的藥就會好的,乖我們不去上學了....
所以我下周幫她辦休學,讓她休學一年,健康遠遠比成績重要...
這幾天寫文章都是邊寫邊哭,心裡很難受,我跟兒子說,媽媽如果條件允許,很想租一間透天,收留問題兒童暫住,給他們做一些幫助,也許他們就不會從這個世界消失了.
兒子說:媽媽你可能會成受不了那種心理的負能量累積, 除非你自己會找到方式紓壓,是呀,我知道我不專業,但是看到這些社會新聞在聯想到身邊的孩子狀況,我只有心痛,我寫下這些只是想給問題孩子的家人一點啟示,請不要忽略孩子微弱的求救聲,因為他們一點點微弱的求救聲,都是拚了全身的力氣才說出的....
------這是我今天看新聞的有感而發....我會陸續推出我關於發現孩子的狀況--確認--治療--陪伴--請訂閱--追蹤--給我初創者一些鼓勵和支持.謝謝!
    Aivian
    Aivian
    愛維安-Aivian 從事帳務管理工作,同時也是一位自媒體經營者, 因為要照顧2個青春期又憂鬱症的孩子,渴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開始自主創業經營個人品牌, 並希望借此分享能夠給需要一的人一些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