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嗜吃甜食的我,變得只愛肉,善變的樣子_____像極了愛情。

2020/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一轉,舔一舔,再泡一泡牛奶。」Oreo耳熟能詳的廣詞。我從小沒有這樣做過,因為爽度不夠,對我來說Oreo就是要一次塞個一兩個在嘴裡,然後隨意嚼個兩口,在立刻喝下牛奶中和甜味,來了!天堂的滋味。
義美小泡芙、牛奶捲心酥、起司蛋糕、鮮奶油蛋糕,只要是那種一聽到就要心血管疾病爆發的甜食,從前都是來者不拒,我食量大又愛吃,年輕的心靈還會抱持著一種心態,當朋友聚餐總是會有小鳥胃的朋友吃不完,我會在心裡暗自高興,想說等等就能幫他吃,嘿嘿。

但我沒想到時間能讓一個人改變的如此巨大;改變了我的心靈,還有那曾經嗜吃甜食的身體,曾經是不吃會死的甜食控,現在是吃了想死的胃酸人,在胃酸以及脹氣的攻擊之下,我逐漸減少吃甜食的慾望,到現在一個蛋糕也會讓我甜的幾乎吃不完。
一個人只要經過歲月的洗禮,就能讓身、心、靈的變革如此之大。在這樣的變動之下,我不經想起那些我聽過的、經歷過的、陪別人一起哭過的,那些愛情故事。
也許愛情就跟吃不吃甜食一樣,曾經你以為你這輩子,都會像現在一樣如此熱愛,認為這輩子沒辦法失去,誰知道沒過多久,會如此輕易地不愛了。
但愛情無法怪罪誰,如同食慾一般,沒有辦法免強,不愛了就是不愛了,不能假裝自己還喜歡,就算留念當時吃在嘴裡的美好,身體也承受不了,免強撐住了,離心臟病也不遠了。
不過人類始終是人類,人性的渴望不會消失,只是換一個詩和遠方,如同我失去品嚐甜食的炙熱身心,卻發現肉類的美味,身體機能在現階段強化肉類的消化能力,讓我在寂靜的深夜或在剛睡醒的午後,只要有吃肉的行程,總是能夠快速的全身心投入,當一片美味的肉烹煮的恰到好處,外層裹著或酸,或甜,或苦,或辣,或鹹等沾料,肉片在筷子上抖動的身軀,進入到口中的聖殿時,來了,又是天堂的滋味。

這不是挺好的。
人啊!愛一個人的時候總希望愛自己天長地久,自己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常常也放不下這種無謂的堅持,總是想再試試看能不能好轉,但在同一個人身上能轉去哪呢?不喜歡吃甜的,從起司蛋糕換成提拉米蘇,也不會改變你不愛的事實。
時間能夠改變很多事,思想、認知、行為、食慾或體力,在那些改變下,雖然依然是自己,卻再也不是過去的自己。難不成還要回去喜歡國中時愛的8+9。
人因為善變,而學會放下,也因為改變,能夠愛上不同的事物。這場食慾的轉變,讓我重新邂逅對愛情的認知。
如是:『飲食男女,人之大慾』。
圖片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