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寫作里程碑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個學生畢業多年了,名義上我是她的高中導師,隨著時間流逝我們已轉換成類似家人的角色,不管是她轉換工作或交了男朋友,我都會被知會。
高中時期的她就是個文青美少女,高一時就開始寫網誌,在她的引介下,我也在奇摩個人新聞台申請帳號,開始在網路上寫文章,然後再到部落格、臉書一路寫下來,一年多前在她的介紹下,我也加入方格子。
當初我在個人頁面自我介紹中,寫下了寫作目標:
「初期計畫是希望第一年可完成100篇文章,中期計畫希望可以在二~三年內有100位追踪者,長期計劃則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上方格子推薦作者。」
從第一篇文章貼於2019年的1月30日,截至今天這篇為止已經接近200篇,初期計畫已達成,目前僅有16位追隨者,繼續加油努力中,也積極地參與主題徵文,希望自己的文章多多被看見。
歲末年終之際,期待自己「心中有人,眼中有事,先做人再做事,人生有夢,築/逐夢踏實。」
先生看我每日勤於筆耕,也想成為我的追隨者,被我斷然拒絶了,我不需要捧場式的按讚,希望每個追隨者都是素昧平生,是真心對我的文字作品有興趣的人,時間是我的塗鴉牆,生活是我的鵝毛筆,我會繼續用文字堆砌出我的專屬天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