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致女孩-留給未來愛人的句子之二(朋友也可以看)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還是老話一句,快樂就好,要常笑。
希望妳能舒服自在地生活,開心地做個溫柔可愛,獨立堅強又不好欺負的女孩。
Nothing is so strong as gentleness, and nothing is so gentle as real strength.
-Saint Francis de Sales
就像聖方濟各.沙雷氏所說的,溫柔不是希望妳乖順,更不是要妳放棄自己的立場和舒服,溫柔是一種力量,它能讓我們更容易感受自身的情感變化,有時也能讓我們接受自身脆弱的情緒。
可愛,則是希望妳可以勇敢去愛,也可以勇敢被愛。愛了,就放手去追,我會全力支持妳,不愛了就帥氣的甩頭就走,讓美麗的頭髮在風中飄舞。被愛,也是需要練習的,無論是家人、朋友、陌生人或是我給予妳的愛,因為我相信被愛是幸福的。
希望妳除了經濟之外,也能有獨立移動的能力,機車、汽車至少要會一種。如此一來當妳哪天想一個人逃離令人無法喘息的生活時,就能說走就走了。
最後,記得要多喝水,好好吃飯。

雖說是寫給未來愛人的文字,但我也想分享這些話給我親愛的朋友們,就像W打趣說的:「別整天跟我嚷嚷要看妹子,也不看看你身邊有多少漂亮的女生朋友。」
第一次和朋友提起這些想法,應該是在新港實習下班後的晚上,跟W說的。
第二次提起,應該是今年環島時,在西子灣和H說的。
最近一次,是在林口和E提到的。
這次就不藏私,分享給大家吧。

更:
給愛人的話系列都是出自於我的大腦,仍然是屬於理性,還能被控制的範圍內。
但因為成長背景、家庭環境,以及過去愛人與被愛的經歷,我實在無法保證能否控制潛意識造成的行為,包含像是對親密關係的焦慮⋯⋯等。
我很討厭自己不能控制的那些想法,我是絕不會與它們共存的,但努力很久,仍發現進步空間有限,所以現在只能盡量在還清醒的時候,多想一些,多要求自己一些,希望能變成反射,至少在潛意識跑出來的時候,能稍微與之抗衡。
我很努力了,我還會繼續努力的。
高雄.高雄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