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從不互相排斥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以前曾經有一段即將邁入一生一世的感情,可是對方還有對方的媽媽一直覺得我和他們沒有門當戶對,在知道原來他們的想法是這樣的時候,我希望可以分開,可是他們把我留下來,他希望按照他的條件,我可以慢慢成為和他可以匹配的人。
我沒有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那不是我會在意的事情,在功成名就這件事情上,他覺得他一直在前進,可是我卻跟不上,我們的衝突越來越多,我愛的只是你,你有成就,我會陪著你高興,可是他希望的是一個和他一起有成就的伴侶,我做不到。
我能給的只有無條件的愛,可是他們需要的是有條件的愛,我不會談條件,也沒有他們想要的條件,已經到了沒有辦法不分開的時候了,我跟他媽媽說:媽媽永遠是對的,即使妳反對的是我。
他的媽媽沒有辦法回應我,只能跟我說媽媽不一定是對的;在小愛裡面實踐大愛,現在的人如果知道我的故事,都會覺得我很變態吧!如果愛你們的方式是離開,那麼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離開,因為我真的愛你們。
我坦然的面對分離,沒有憾恨,並且在分離裡面感受自己對愛的實踐,因為對愛的實踐,我更愛自己了,生命裡面會發生很多不能預期的事情,那些事情可能是藍圖裡面的設定,為了使我們學習謙卑,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變態,因為我學到了謙卑,謙卑的作用,現在慢慢在我的生命開展,很美麗。
最近在面對自己內在的小孩,我才把他們找出來對話,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藏在內在小孩的哭泣裡面,應該有吧!我知道為什麼離開,可是我的內在小孩想知道他們為什麼不愛我?
妳知道嗎?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原來感情掛在世事上,不是獨立存在的,可能也不是真的,世事又掛在有條件的愛上,也都不是真的,可能他們真的不能愛我的經濟面向,可是那只是我們的某一個單一面向。
他們沒有真的不愛妳,在靈魂層面他們會知道妳真的愛他們,愛與愛是不會互相排斥的,等到彼此可以靈魂相見的時候,妳會得到他們的愛。
謝曉筑
謝曉筑
總是想買很多昂貴的東西作為自己的裝飾,可是其實深刻的知道,把人從首飾、衣服剝開直到靈魂,根本看不到所謂的昂貴或者高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