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小時候11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一回 地震之歌
「今年的防災演習跟往年不太一樣,除了會戴防災頭套到喜樂公園做避難演練之外,學校主辦這次防災宣導活動,將有十個學校在我們學校的演藝廳作宣導表演,學校派我們班和504班代表學校,來完成這次的任務。」創鑫說著。
「老師,我們要怎麼準備呢?」 班長白石說出大家的想法。
「老師已和老師以及表演藝術課的老師協調好了,我們班負責的是表演部份,504是音樂部分,老師做最後的統籌與練習。」創鑫說出分工情形。
「所以現在老師要開始做分組,你們就按著自己的意願和興趣來選組,然後每組選出一位組長來,以便老師能做聯繫與溝通的窗口。」創鑫繼續說著。
「老師分五組,第一組是編劇組,第二組是演戲組,第三組是道具組,第四組是背景音樂組,第五組服裝組。」
「第一組和第二組由我來指導,第三組道具組,我請沈芯儀阿姨幫忙,第四組由老師和504的老師指導,服裝組由老師協助。」創鑫說著。
經過十分鐘的討論與選組,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工作與定位。
「老師,我們要利用什麼時間做討論與練習呢?」江雪提出疑問來。
「你們可以利用早自習或午休時間,或者課後做視訊討論皆可,如果有需要,老師可以讓大家在綜合課,做更直接的溝通與準備,等大家都練習得差不多,會與504班在表演廳一起做練習。」創鑫規劃著說。
「真期待這齣大戲的完成啊!」江煙說出大家的共同期待的心情。
「希望大家按其所長,發揮自己的創意,共同完成此次任務。」創鑫期許著說。
吞吐雲端
在某天晚上八點,編劇組透過視訊正討論著劇本的方向。
「大家準備地震的資料,查得如何呢?」創鑫詢問著編劇群組。
「老師,有關地震的安全,我有找到十項注意事項,我po上群組,大家參考看看。」邢晨滿有信心的說。
「這麼多注意事項,我們是不是來討論一下,哪些是最重點,否則太多了,大家記不得啊!」歐陽嘉說出難處來。
「說得不錯,我們等一下每人三票,用票選出來,就可以知道了;除了這個問題,有沒有人想到要如何呈現這些資料的呢?」創鑫再次提問。
「老師,我們是否可以第一場先有人簡單介紹地震的安全,然後第二場才進入地震情境中,從情境中告訴觀眾地震時要如何保護自己呢?」邢真娓娓地提出她的想法。
「第一場先點出重點,第二場再將重點演出來,會給觀眾更深刻的印象,似乎不錯啊!」創鑫贊同著說。
「另外再多加幾個次重點進去,那防護就更周全了。」班長白石補充著。
「好吧!方向都有了,那這幾天你們試著寫寫劇本,寫好了傳來給我看看。」創鑫結論著說。
三天後,地震之歌的劇本如下:(第一幕)
場景:在某個公園一角,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正在嬉戲。
(音樂響起,有兩位天使從天而來,帶來訊息。)
天使甲:大家好!我是平平
天使乙:大家好!我是安安
天使甲乙:願大家平安!(齊聲說)
天使甲:嘿!安安,你看,有好多的小朋友在那邊遊玩呢!他們好快樂喔!
天使乙:對呀!我也看到了,他們真是無憂無慮啊!
天使甲:我們也去跟他們一起同樂,好嗎?
天使乙:不行啊!你忘了我們的任務嗎?我們是來警告他們有大災難就要降臨了,教他們趕快做好準備,以免受到傷害呀!
天使甲:對喲!我差點忘了,那我們趕快行動吧!
(這時,兩位天使拿起手中的星星棒,一指,部分小朋友做天使說的動作。)
天使乙:地震來了!要關電關瓦斯,再拿地震包。
天使甲:地震來了!躲進堅固的物體下方。
天使乙:地震來了!千萬不要坐電梯,改走樓梯最好。
天使甲:地震來了!奔向屋外的空曠場所,可以躲避地震的傷害。
天使甲乙:地震來了!地震來了!隨時注意防震的安全,平平安安過一生。
(兩位天使飛起出場,背景音樂漸終止,場景變暗,地震將來臨)
(下一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克魯小子
克魯小子
一生蒙主耶穌的引導,生活各種面向的探索與體會,願能表達對上帝的感恩之心,且分享主的愛,給在世界各個角落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