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都一樣 - 台灣值得驕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台灣讓世界看見
2020 年 10 月 31 號是台灣台北彩虹驕傲大遊行的日子。因為新冠病毒的侵襲,為了確保安全,不讓病毒擴散而感染更多人,世界各國各個城市 2020 的同志驕傲遊行日全部取消。自從己2005 年搬到哥本哈根後,Danielson 每年都會參與丹麥哥本哈根的年度同志大遊行 (甚至在還沒正式搬過來前,在 2003 年的夏天拜訪時就去參與支持),但今年哥本哈根的 LGBTQ 遊行也不例外的取消了。
然而世界上有個美麗的地方,那就是許多旅居世界各地朋友們的家鄉,美麗的福爾摩沙-台灣,在這次的病毒侵襲下也不例外的被侵襲,但因為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不錯,成為一枝獨秀,反而在疫情中脫癮而出,有目共睹,讓世界都看到台灣,也因此每年10 月最後一個週六的台北同志驕傲遊行日,在 2020 不像世界各地´取消活動,反而依然繼續舉行,成為世界唯一。
台北第18 屆同志大遊行依然登場,相信台灣的朋友們,不管是不是 LGBTQ 族群的各位,有去參與支持活動的朋友們,大家也都很自動自發自愛的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做好清潔工作,口罩戴好戴滿,讓世界都看到台灣的幸福美好。
在疫情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歐洲疫情肆虐,沒有好轉,反而進入第二波的重症災區,開始有國家施行第二次的 封城 lockdown。丹麥在疫情剛開始,也曾是歐洲防疫的資優生,但在一個夏天的解放,加上一個星期的秋假後,可以說是整個破功,功虧一簣,疫情不減反增,在最近終於低檔不住 Corona 病菌的威力,在 10 月底創下單日新高數字,新增病例破千人大關,而在此同時,台灣因為創下連續 200 天無本土病例發生的世界紀錄而再度登上BBC新聞版面,真的讓世界在次看到台灣。
Danielson 心裏在想,為什麼世界無法參考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如果早日嚴肅看待,聽取仿效台灣做法,各位旅居在外遊子們回家的路也就不會如此漫長遙遠了。
台灣的驕傲在這次疫情下展現地更出色,也因此讓小小的台灣島嶼在 2020 的日常生活可以不受太大影響而繼續正常運作,台灣真的可以算得上是疫情下最幸福快樂的國度了。也因此,台北的天空在今年 10 月 31 號依然佈滿美麗的彩虹,繼續為 LGBTQ 族群向前爭取更多的平權。
我彩虹我驕傲,我台灣我更驕傲,希望有一天 Danielson 也能親自參與台灣,亞洲第一個同志關係合法國家各地的同志遊行。
尊重多元就會如彩虹般美麗
今年台北的同志彩虹日,也讓 Danielson 想起 2018 年,台灣為了多元成家,同志婚姻舉行公投的一段插曲。當時選舉綁公投,有許多支持多元成家的朋友們在 FB 上 po了那次即將舉行公投的議題在玩文字遊戲 (感謝這些朋友的支持),請大家仔細閱讀公投議題再投同意或反對,並宣導請大家注意要記得在選舉票投完時,記得出去之前要領公投票,否則一旦跨出去就等同失去公投權利,個人覺得這個提醒很不錯。
但 Danielson 當時有位 X-朋友的宣揚卻是以提醒大家要在當時的10,11和12 公投案投同意,也就是等同反對同性婚姻和反對孩子性平教育。我還先問她是否持反對意見,反對同婚和性平教育,如果不是,請她趕快刪除這則轉貼 Po文,因為這樣會誤導大眾。但如果她是反對的話,那就請她把我從好友名單中刪除,不需通知。
而這位已經不是本人朋友的朋友竟然回了,那是她個人選擇,就像我們教會教導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權,應該尊重,不用因為選擇而彼此憎恨,我們還是可以當好朋友。「教會」教導?又來了!一群假冒為善的人們啊!沒錯,我同意這的確是個人選擇,但當你選擇用選票去阻礙他人追求愛和婚姻的權利,用選票去阻礙孩子接受正確性平教育的權利時,你已經傷害了你和所有的同志朋友們,以及你的和他人所有孩子接受性平教育的基本人權,這樣還要他人尊重你的選擇,跟妳繼續當好朋友?不好意思,本人心胸沒有那麼寬大,也無法對剝奪我和他人婚姻權利的人那麼有愛。
任何人愛跟誰結婚,不關你屁事,也不需要你或任何人的同意。你自己跟誰談戀愛,在一起時有先問過我嗎?你有問過你的孩子要拒絕接受性平教育嗎?你憑什麼幫其他人的婚姻做決定啊?雖然我不應該說接下來的話,但如果有一天,那些反對同婚或性平教育人士的小孩是同志,我會感謝他們的彩虹寶寶帶給他們去認識不同族群人們的機會,我會感謝他們的小孩給他們再次受教育的機會,而我希望如果有那麼一天,他們會珍惜學習的機會,然後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包容,尊重和愛!所以我最後決定把這位多年的好朋友從好友名單中刪除!從 FB 和Line 以及電話號碼都刪了,而且刪除得很痛快!套一句那位 X-朋友所說,這是我的選擇,所以請尊重我選擇刪除你這位非朋友的朋友的選擇!
雖然台灣目前還是有很多反同和恐同的人士和團體,但民主的國家社會就是包容不同的聲音,每個地方也都一定會有這樣的人存在著,即使你不支持,也不喜歡,但你不可以不尊重,因為真的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剝奪一個人去愛人和被愛的權力。
只要有愛,看到的世界絕對會不一樣,也會更美麗,在你害怕反對 LGBTQ 族群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要害怕? 為什麼你要反對? 你只是因為傳統的社會價值觀給你的束縛? 還是你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給自己和他人一個機會,打開自己的心胸,去認識一下與自己不同族群人士的世界,你真的會發現他們沒有什麼不一樣,他們也沒有什麼會讓你害怕和恐懼的。
因為愛最大,不管是男女之愛,男男之愛,女女之愛,變性人之愛或酷兒之愛等,愛就是愛,愛永不失敗!
Love is love and nobody can take away other people’s right to love and the right to get married.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美食]大同區小春樓滷味,百年好滋味、遵循古法傳承,值得一來再來就在三代傳承好手藝​ 台灣滷味也算是很多人愛吃美食一環,市面上滷味也很多家業者。有各式各樣的滷味、 好吃不死鹹,服務 人員很客氣、禮貌,店面裡面乾乾淨淨,切菜的時候很細心,滷味樣式很多價格,也很公道。值得一來再來;就是來形容小春樓滷味。 小春樓滷味相關資訊: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06號 ​ 02      25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3
旅遊分享!一晚要價五萬台幣的杜拜帆船酒店值得嗎? 大概是腦子發熱了,有一年突然間就想去杜拜,突然間就想去住帆船酒店,突然間就怕時間不夠還定了兩個晚上😂....... 帆船酒店都是套房好像,我住的是中間等級的套房,兩層樓的,再小一點的一個晚上應該不到四萬台幣,買旅遊套裝或跟團應該會更便宜(如果有的話)。 遠遠看到帆船酒店,還挺宏偉的~ 但是走進大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9-19
一個值得屬於你的空間:台中性別書店“自己的房間”在國美館綠園道附近,有一個幽暗的角落藏著一個極具時代感的書店,在忠信市場的側門,隱隱發出溫暖的黃光,期盼著有人進門品茶相談,在言語交談間描繪出性別的各種形象。 這就是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書店——台中的“自己的房間”。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0-18
當個值得為你效勞的上司的第一步:尊重員工跟你一樣是大人。你信任你的員工嗎?你信任他們會為公司盡心盡力嗎?還是你覺得他們找到機會就會偷懶,每一個企劃都達到60分就好呢? 跟你說個秘密:他們會盡心盡力,也會偷懶,會求好心切,也會有時擺爛。聽起來很熟悉嗎?對,就跟你一樣。 我覺得要當一個好的上司,第一步就是要了解你的下屬跟你一樣,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08-16
●奇幻基地2019李鐸 A.G. Riddle【大滅絕二部曲:密碼The Extinction Files】就和你一樣,正因為不完美才值得 ●奇幻基地2019李鐸 A.G. Riddle【大滅絕二部曲:密碼The Extinction Files】就和你一樣,正因為不完美才值得 「魔鏡」究竟是甚麼?在讀完李鐸 A.G. Riddle【大滅絕首部曲:感染】的確讓我多想了點,儘管第一部小說裡充滿了疫情傳播的猛烈,戴斯蒙逐步在危險中憶起片段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5-29
台灣這二十年都在鬼混嗎?重讀《教育應該不一樣》最近到某個學校的家長讀書會演講,之後幾位家長與老師請我一起吃午餐。吃飯閒聊時,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感慨「台灣鬼混二十年」。我們真的鬼混二十年嗎?結束午餐回到診所,又把嚴長壽先生在八年前寫的書《教育應該不一樣》找出來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