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 路不通不可怕,最怕你想不通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面對難關你會選擇如何渡過?
人生路上起伏不定
有時候走得順利,有時候走得顛簸
你認為是危機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是機會

重點不是這些難關是什麼
最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它們
今天分享的故事看似老生常談
但是當你細味可能會有另一番新體會
她出生在一個普通小康之家
讀書,結婚,生小孩都在前半生順利完成
結婚後她就再沒有工作專心在家照顧小孩
那時候她經常跟丈夫討論等小孩長大之後
就會退休環遊世界
那時候她覺得下半生的日子
應該也會這樣平淡地過
可惜在她35歲那年
丈夫因工作過勞離開人世
留給她的只有一筆還未附清的房款和小孩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那時候公婆告訴她一個女人
帶着小孩是很難生存的
建議她將小孩交給他們照顧
自己找一個男人再結婚
不知道是那來的勇氣她都決然拒絕
35歲說老不算太老,說年輕又說不上
婚後沒有再工作要重新踏入職場難上加難
僱主都認為她經驗不足,又要照顧小孩
所以大部份面試都不成功
結婚前她是從事營銷規劃的工作
那時候公司都不願意聘請她作為正式員工
為了照顧小孩她決定嘗試接一些項目自己在家做
起初她接的都是一些別人不願意接的案子
大公司覺得這些案子太小不願意接
小公司又覺得案子利錢太少顧客又麻煩所以也不願意接
那時候的她名氣不高又沒有團隊
有時候顧客知道她是自由業者
都會壓價要求各種折扣提出各式各樣要求
儘管如此她都會盡全力完成方案
後來她開始在業界稍有名氣
便與合伙人開設了自己的公司
聘請了自己的團隊
開始在工作和照顧小孩方面找回平衡
在所有事開始上軌道的時候
命運又再次和她開了一個玩笑
她不僅確診患上乳癌
公司合伙人也利用法律手段將公司據為己有
往後數年伴隨她的就是無盡的官司和化療
那時候還在國外念書的小孩
一直都不知道媽媽的情況
她知道事情不能再暪下去
於是她和小孩坦白一切
小孩決定回國陪媽媽打這場硬仗
雖然最終公司輸了沒有辦法取回
但是可幸的是她成功治好癌症
休養的時間她把市區的房子賣了回到鄉下居住
這個房子和以前不一樣有一個很大庭院
每次食飯後她最喜歡和小孩在庭院泡茶聊天
她把一片地空出來種了很多不同的花
也開始教小朋友做陶藝

有一次食飯後小孩問她這些年發生這麼多事
為什麼你好像一點都沒有放棄
她說: 「不是沒有想過放棄
只是我選擇用另一種心情去看這些事

我的人生就好像在爬山,前半生走在平坦的路上;
後半生就不停走在山路之間,有時候前面有大石擋住;
我就選擇停一停先看看風景,休息完了就找一條新的路;
有時候突然下起雨,連前進都有困難我就找個地方避雨阿
雨總有一天會停,在它未停之前就靜下心來好好欣賞
你不能選擇讓困難什麼時候來
但是你可以選擇用什麼心情去面對
只要你願意就一定會找到方法」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難關每天都有,重要的是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次分享的內容,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或者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文章提及的書本。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1. 心態致勝-卡蘿.杜維克 http://moo.im/a/6iDOQT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https://timetolistennow.com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