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與咖啡有關所有細節的The Coffee Collective!北歐咖啡小旅行 - 3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哥本哈根新港
聽到丹麥,你的聯想是什麼呢?
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小美人魚》?
號稱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之一?
哥本哈根新港的迷人風情?
回想起這趟北歐咖啡小旅行,除了伴隨著,
讓我深深想念著的好友相聚、
寧靜悠遠的瑞典山林湖泊、
生平第一趟的露營車自駕遊、
蜿蜒壯闊的挪威峽灣,
最讓我有莫名驚喜,
就是瑞典到丹麥之間的
自駕之旅了。
D:「快到丹麥了,跟著GPS走,
怎麼感覺我們要過一條水道?
可是,怎麼沒有橋?」
我:「什麼意思???
雖然我們租的是瑞典國寶車,
但也不至於有水陸兩棲功能吧?」
話才說完,我們的車已經到了關口。
我:「看起來我們要過海關。」
D:「對,前面那麼多車應該沒錯。」
我:「可是橋在哪裡?」
D:「前面有一艘船。」
我大聲驚呼:「不會吧!難道我們要上船?」
隨著車子行進,
我們真的上了一艘非常大的渡輪。
將車子停好後,
我們蹦蹦跳跳地,
跟著其他乘客到甲板上吹風。
我:「天啊!我真的完全沒想到耶,太有趣了吧!」
D:「看吧!跟我的團不錯吧!
永遠沒計畫,可是一直有驚喜。」
看著丹麥知名的風力發電機柱,
漸漸地由小變大,
渡輪也明顯地吃水更深,
在陸地上的人兒歡欣鼓舞,

啊!丹麥到了呢!

到哥本哈根,
我依舊沒忘了,
心心念念想嚐試的,
北歐咖啡烘焙。
位於丹麥,
哥本哈根的The Coffee Collective,
除了現場烘焙,
它還關注與咖啡有關的所有細節。
我們希望有天,肯亞的咖啡農,可以擁有像法國葡萄種植人,一樣的社會地位和生活條件。— The Coffee Collective 合夥人宣言
4 位合夥人的組合很奇妙,
他們一位是水資源管理專家、
一位建築師轉行的咖啡師、
一位世界品酒冠軍、
以及一位世界咖啡師冠軍。
店主們每個人彼此相關,
但不重複的「特殊背景」,
大概也是 The Coffee Collective,
尤其注重咖啡的公平貿易,
和可持續發展的原因之一吧!
推開The Coffee Collective大門,
映入眼簾的是透明玻璃窗,
裡面則是一台巨型烘豆機,
及自動化包裝的小型烘豆廠。
牆上的獎牌,
說明了這家咖啡館輝煌過往。
不同於瑞典Drop Coffee、
挪威的Tim Wendelboe,
盡量採用標準化的作法。
The Coffee Collective講究,
職人手作的精神。
想喝義式咖啡或是手沖咖啡,
都由不同的專業人員介紹服務。
這次,我喝的是一杯,
巴拿馬藝伎手沖咖啡,
藝伎本身的花香感就比較強,
再加上醇厚感,
讓這杯咖啡body厚實,
易於親近。
咖啡早已是我的日常,
因為擔心每天早上踩雷,
我帶了自家烘焙的咖啡當作一天的開始,
而在旅行的過程中,
我也不斷地喝咖啡,
不管是剛下飛機在機場的7-11、
在去挪威的火車上、
在連鎖早午餐店裡、
在住宿的B&B裡,
每每我以為會,
喝到一杯像去參加研討會時,
那樣又苦又濃的黑咖啡時,
傳到我嘴裡的,
都是帶點微酸不苦不澀的咖啡。

或許對北歐人來說,
咖啡就像紅酒一樣,
喝紅酒時我們在意產區,
看酒標知道這支酒,
可能呈現給我們的感覺。
而北歐烘豆師也是如此珍視著,
每一顆經過他們手上的咖啡豆。
每天早上喝咖啡前,
想一想你手上的咖啡,
像紅酒一樣好好地品味他,
說不定你會感受到,
更多他想對你說的話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