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人力资源这个领域7年,我经历过非常多的感受。
社会里总存在着许多的歧视,就好比如:
种族、年龄、性别、学历、外貌等等。。。
退休年龄公定为65岁,您真认为您能做到65岁吗?您想做别人也不一定给您机会。大概女性到了45岁以上后,很多时候都不被职场考虑了,除非您就在现任公司做到退休~
而每一位老板或者经理对于选做工的人都有自己的喜好,看种族,看性别,或看外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有手有脚,不怕找不到工,不怕饿死
这话我已经不再相信了~
在这个疫情袭击的年份2020,多少人丢了饭碗,多少人病死,多少人饿死。
曾经高新收入的高级经理、主管、执行员被裁,连一份普通文书的工都找不着。就算弯腰、降级,别人也不一定给机会您~您说您为了一口饭您愿意去接受打扫卫生的工作,您反而会被告知您没有相关经验,不能录取您。
而我经历过失业、减薪、遭上司无礼对待等等残酷的现实,至今我还是告诉自己要加油。
毕业后,刚出社会的那年,我憧憬着年复一年,我在事业上可以学习到什么、可以去的多远、多高。最后我发现,小人很多,贵人很少。我只所以要撑下去就是为了普通般的生活着。
我这个做工的人,满心期待着,却又满怀失望着。
大概今年里,看尽了人生百态,却还是坚强的活下去了。
做工的人,加油吧!
待续~~~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邟甯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方格子-首次发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做工的人》談認命不認輸的精神   本劇經同名原著改編後,更加深理解了做工的人的工地環境(取景自位於台南正在興建中的29層樓建物)、工地食物鏈(環保局>工地主任>承包商=工頭=包頭>大師>小工>臨時工)、工種(噗嚨共三人組:鐵工阿祈、模板工阿昌和怪手司機阿全)、工地術語(「上手」:氧氣乙炔、「外事仔」:下班兼差、「41仔」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做工的人一個沒有家人的工地小孩的寄託, 一個想幫助身邊的人的窮苦人, 一個懂事卻被班上看不起的孩子, 一群人想翻修獨居老人的家, 讓阿嬤晚年能安身立命。 「那個說要幫你打官司的律師是真的假的?」 「那個律師有跟總統合照捏。」 「總統也有跟菜市場阿嬤合照你怎麼不叫阿嬤幫你打官司」 這個經典對談,顯現出「做工
    avatar
    Mr.7
    2023-12-21
    電影筆記|《做工的人》電影版我之前有個朋友 他很愛作夢 全部都沒賺到錢 反而變得越來越窮 阿不就損友?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跟他一起那段時間 很開心的 飾演怪手司機阿全的薛仕凌在《做工的人》裡所說的深情口白,一段話簡簡單單,卻讓我的眼淚潰堤了。 這也是《永遠不再》這首歌一開始的口白,描寫兄弟間最真告白在困苦之中更顯珍貴的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10-02
    『做工的人』~喚醒的體悟最近把『做工的人』這部台劇重新又看了一次,因為父親以前就是鐵工。那些工地環境,三教九流的複雜人事,還有那個工地文化,我是體會到蠻多的。很多基層的無奈與辛酸。 而且那樣的頻率是很難接觸到較高頻率引導的。所以我父親無論如何希望我們讀書!不要跟他們一樣當做工的,這就是他當時能給出的愛。 即使他去跟地下錢
    Thumbnail
    avatar
    Mouth Cattle Small
    2023-09-07
    電影【做工的人】│不要讓別人定義你「我發現真正落實階級流動的國家,並不是一味的製造「往上攀升」的管道,而是致力讓社會每一個階層都有尊嚴和選擇的自由。」______選自【幸福是我們的義務】 【做工的人】改編自作者林立青的散文,我看的電影版在2023年3月上映。 關於作者林立青,印象中前些年在TED Talks上看過他的演講,他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8-15
    【lv25】每月一書 做工的人門診看到工人三高、止痛藥過量造成腎臟病、止咳藥水上癮、濕疹,以前總覺得講也講不聽。看完這本「做工的人」,才知道這些工人背後,有這麽多的故事,辛酸的、好笑的、感動的,對他們多的一份熟悉感就在這一次的每月一書,歡迎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遊戲人
    2021-03-18
    《做工的人》是否在鋪陳一個假命題?—一個符號社會學的洞見2020年有一部電視劇《做工的人》,是少有的以勞工階級為題材的製作。劇作以勞工代表“底層的人”,描繪他們對生活的無奈,為了憧憬擺脫絕望的人生,他們終日沉迷在發財的白日夢幻裡,常作不切實際的投機,甚至輕易上了詐騙集團的當。實質上他們是過得有聲有色的“勞力者”,今日真正社會的底層該是文科生。
    Thumbnail
    avatar
    孫隆基
    2021-02-27
    被我們忽視的 那群一輩子做工的人平常被社會忽視的,是一輩子做工的人。 需要我們理解的,也是一輩子做工的人。 做工的人的人生,或許是我們不曾經歷過的世界, 但也因我們不一定經歷過,更需要我們的理解與關懷。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6-20
    《做工的人》:總有一天,你能喊出自己的名字你知道你每天住的房子,和橋梁高鐵捷運等交通設施,是怎麼來的嗎?《做工的人》劇中所描繪的,就是在高度分工的現代社會裡,我們可能都未曾留意、卻是在每個方面都跟生活密不可分的:勞工。當然它不可能代表「所有」勞工,因為能被納進這個詞彙的職業太多;但劇中角色的心境和辛酸,肯定是許多勞工的共通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凱文的觀影筆記
    2020-06-13
    【音樂】淺談蘊含在《做工的人》5首原創音樂中的真摯情感(原文撰寫時間為2020/06/09) 由大慕影藝製作的年度大戲《做工的人》全劇已畫下句點,短短六集卻清晰地描繪出藍領工人的日常,以及人們不斷在期望與絕望之間拉扯的人生寫照。除了不拖泥帶水又寫實的劇情打動人心外,該劇的原創音樂也功不可沒,每一首都緊扣著該劇的靈魂人物打轉。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