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找工作,還是找公司的工作?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年輕的時候,會的技術不多,薪水要求的不多,找個工作,一個星期內有5~7家打來邀約面試


過了十多年的洗歷後,經歷變多了、年紀大了,技術也相對成熟,薪水要求多一些,但是邀約已經是1~2家/月,看的公司多,想找我的少

差不多的履歷內容,卻早已經是不同的結果,職場上總是說工作平權什麼的,不能限制年紀、性別、性向、身心障礙等等

raw-image


但我想這一段路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才可能改變。全球的經濟都是依賴著資本主義原則,追求低成本、高利益。反觀著所謂的職場平權,顯然是可笑

可笑的是,公司要花錢找老人進來,產值平平,成本相對高,然後不給年輕人機會? 還是找年輕人進來,慢慢培養? 這是另一個可討論的話題

畢竟大家都明白,各企業中的精英,基本上不會遇到這種事情,因為他們環境都是透過關係談來的,當然那又是另外一個話題

一般人要在這種大環境下生存,在年紀越長的情況下,越來越難,也有人早早就明白自己要為自己找工作做,這是社會長期以來都存在的悲歌吧?

年輕時不覺得,直到自己進入中年了,漸漸強烈感受到這樣難受的情境,也有許多人不敢隨便離職,辛苦的在職場忍耐下去


哇~人生的困境真的不少,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方向該怎麼走才好,因為我自己也存在著廣泛焦慮症 + 很多的心理矛盾,畢竟主要有經濟要考量,好像就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在這種尷尬的年紀、時間點,這些想法在現實面顯得不切實際、癡人說夢

但在面對自己的身心症狀,跟職場之間,我還在掙扎,在原行業的職場上找回自己可利用的價值,變得更難

如果是你,會為自己的人生意義找工作,還是找公司們提供的工作呢? 都可以叫做找工作,但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環境、薪資、困境、工時,似乎無法比較,但能確定的是,人生的選擇題在完全停止呼吸之前,都不會停止

希望各位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地方,且快樂的活著,而不再為追求高薪、高消費而苦惱


5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