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寫作雜談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月下老人

電影《天下無雙》中朱茵扮成月下仙子的一幕讓我印象深刻,月下仙子大概就是從那時候就一直存在我腦海的記憶庫中,後來剛好有一首電視劇的歌詞,最後的歌詞是[愛別離苦],讓我把這個故事給拉出了雛形,中間也包含了很多我對於[姻緣]的感想,太多人求美好與理想,但[了]應該才是所有情的最終走向,別冀望以後或者下輩子,而應該是當下,最後以這個想法完成了故事,月季仙子有愛過一個[緣],最終她理解了情之所往,終究還是放下了。

前世

這故事起於王菲的歌曲《百年孤寂》,但跟她歌曲的本意大大不同,故事內容只是我個人對於這首歌的圖像,在寫這個故事時,是我重新再投入寫作的時候,重新再開始寫作時真的寫得坑坑巴巴的,但寫完時讓我鬆了一口氣,完成了一個故事,就能再完成其他故事。
修改了表述方式兩三次以上,加上是第一人稱的寫作,把一些視角不合的部分拿掉了許多。
有的人會覺得好像應該把現在時間點的故事交代完,只是對我來說,這故事真的就只到這裡。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寂靜集(一)
林沛瑩(青雲姐姐)
林沛瑩(青雲姐姐)
寫東寫西。書寫對書的心得、慢遊以及小說。2019/8/1起將開始寫有關過去工作的經驗分享,如果覺得有所獲得,屆時請我喝杯咖啡,以贊助告訴我你們喜歡的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