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的天份?

2020/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帶著學生在街頭速寫,除了常遇到路人的稱讚外,更多是聽到「畫畫要天份!我沒天份。真的不會畫。」

究竟在繪畫的世界裡,「天份」真的很重要嗎?我從來不認為是這樣的,尤其是初學者,提起筆來就畫的階段,「勇氣」比「天份」更加重要。畫畫多麼需要勇氣,更需要的是被讚許,尤其是當一個教學的老師,對學生更需要有更多的耐心與方法來教導。
我以前從事行銷工作,我發覺一位門市的銷售人員在面對男女老少各種顧客時,都有許多種銷售話術,可是我學習成長的過程中,老師往往面對學生的困難,都只是丟下一句「你畫的不夠多!」、「你練習不夠!」搪塞學生。我常想,老師就永遠只有一種教學方式嗎?只要這個方式有學生不懂,就把責任推到學生身上;這樣的感覺好像是去購物時,顧客不會使用商品,店員就說是顧客問題,自己的商品設計完美無可挑惕,完全不去檢討是否自己的商品的問題。
在前不久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一位教速寫的老師他的在臉書上大酸學生,我印象最深的二句話,那個老師說「兩小時你忽然可以變成武林高手完成......到底是哪來的信心!........想要有「作品」帶回家交差的,麻煩您高抬貴手,不要找我。」其實,我很想跟那位老師說,兩小時讓學生畫不出一張畫,改檢討的應該是您這位老師的教學方法有問題吧!
我初學者的學生第一堂課用二小時就能畫出來一張作品了!
PS:照片是本週二第一次上課的新生(初學者)。我教五年了,畫畫不需要天份,只要用對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正宏
    郭正宏
    我是畫家、速寫家、旅行家與文字耕作者。 「藝術」與「美學」是生活不可獲缺的領域,我觀察思考並且發表我的想法與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