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愛情與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代課很多年,教過的學生說來也有上千人吧。

曾經遇到不少有天賦學生,他們對繪畫都很有熱情,就像是熱戀中的情人。但我都不鼓勵他們專心學藝術,把藝術當成職業,當成消遣興趣就好。藝術家最終要不當老師,要不賣作品,但真正能賺到錢養家活口的太少了。

學藝術日後的出路真的是看不到曙光,僅有微弱的光暈。

除此之外,升學壓力也往往無法讓這些孩子能專心創作,藝術能力的提升有一部分就像是一個匠人,必須不斷打磨自己的能力,這些孩子忙著考試根本沒時間畫畫。於是埋沒不少優秀孩子的才能,其實也是非常可惜的。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raw-image


    27會員
    56內容數
    我們小時候都畫過水彩,但有太多侷限,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水彩創作,透過創作來看看水彩奧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畫出小女孩的質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聊繪畫中的主從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秘的夜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我不會畫水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物畫中的頭髮畫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學生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賦我很喜歡日本跟台灣製,尤其是職人的訪談,專心做事持之以恆必然會受到尊重。
    Thumbnail
    avatar
    墨雪鳶紅
    2023-04-14
    天賦的力量—你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之一 對於現況的不滿,可以說是進步的動力。但是有時會覺得看不到盡頭,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看到成效。到底何時才能有所轉變呢?個人是如此,大環境更是如此。人呢,就好像隨著大海的流向四處的漂流著,不知道何時會看到陸地。疫情和通膨升息還有戰爭等等的,不知道何時會平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9-14
    天賦與努力送你的禮物——你有發出屬於自己最好的聲音嗎?在報章媒體上,我們常看到許多早慧的孩子,因為某些契機或是父母親有意培養,開始接觸了音樂、藝術、體育等坊間常稱的才藝項目,後來因為得到名師或是貴人發掘,或是孩子持續的投入,讓他們小小的年紀即站上舞台與運動場上,成為在所屬領域的專業人士,無論是演奏家、藝術家還是運動員。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2-07
    天賦ll是上天賦予你的禮物天賦-自己在做那件事情時,可以全心投入忘乎時間,並且成績斐然。 有些人從來沒有學過音樂卻可以彈奏鋼琴,有些人未曾拜師卻畫出不朽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樂在生活
    2021-05-17
    天婦羅,必也正名乎!(心娜輕鬆煮#17) 說到天婦羅,多數人腦中馬上聯想起一大鍋連同蘿蔔、黑輪、高麗菜捲泡在湯湯水水裡、不斷加熱再加熱、所謂的「甜不辣」條或片;許多人甚至直接將「天婦羅」、「甜不辣」、「關東煮」三者畫上等號。 之所以會有這樣大錯特錯的印象,是因為台灣人把從日本傳入的天婦羅(天ぷら,讀音:tenpura),直接翻譯成國字「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1-04-25
    天賦他有時記不得自己做過些什麼。 他和朋友剛喝完酒,才出酒吧門口,路邊一個穿著冶豔的女人走過來揮了他一巴掌,大罵:「你這狼心狗肺的渾球!」 他和他的朋友當時楞得不知如何反應,事後他的朋友問他究竟對那女人做了什麼?他苦笑著回答:「我記不得了。」 他常常忘記很多事情,特別是在酒醉之後。
    avatar
    馬爺
    2021-03-04
    天賦,怎麼知道自己的天賦是什麼?常常遇到很多業界的業務,每每在業績檢討會上,一定會聽到自我否決的一句話,就是,我可能不適合,這需要業務天賦,所以,事實證明我沒有那種天賦,可能還是行政工作比較適合.我好奇的問,那你認為的業務天賦是什麼呢?如果你認為自己沒有業務天賦,那你一定擁有其它天賦,那又是什麼呢? 職場工作中即使是行政工作也是需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