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在巴拿馬領受的震撼教育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抵達巴拿馬滿個月那天,當時還住在home stay每天和西班牙語及新生活奮戰。
那天黃昏晾衣服時,轟媽(home stay mama)跑來笑嘻嘻的說晚上要帶我出去吃飯,還邊扭動身體呈現給我看說要跳舞、讓我體驗巴拿馬人的生活,雖然我對跳舞沒什麼興致,看轟媽興致勃勃還是乖乖說好、人到了異鄉還是該多瞭解異鄉文化。
出門前換衣服時想著:又吃飯又跳舞的,應該是去pub之類的地方吧?換了一條亮面長褲、穿了削肩T-shirt感覺這樣就夠正式了,根本沒有化妝品的我自然沒想過上妝。出了房門看到略微打扮、穿了樸素洋裝的轟媽,問她我這樣穿可以嗎?她看了我一眼也不置可否。
結果...........
不曾在夜間出門的我搭著轟媽的老車,發現主要市街晚上都黑漆漆的,連路燈都不多。當時我還有第一次夜間出門的興奮感。
轟媽一路載我來到當地最高級的餐廳,一發現是那家餐廳我就覺得不妙,果然(果不其然)下車入內後現場每個人都穿得超浮誇!!慢慢我才搞清楚,這夜根本不是轟媽單獨帶我出門吃飯這麼簡單,這是她教書的學校即將畢業的學生主辦類似謝師宴之類的年度盛事!
(轟媽什麼都沒跟我說啊啊啊啊啊啊!!!)
曾在休假的白天和志工伙伴散步到這家高級餐廳過
現場每個巴拿馬准高中畢業生打扮得像是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似的,衣服正式又華麗鞋子高跟、全身香噴噴衣飾亮晶晶、女生的妝都超濃超浮誇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5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巴拿馬散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