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備份】「再見」這件事....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OSS搬離開宿舍的隔天,原本我固定停機車的位置就被人占了,於是乎只好停回另一側、BOSS常停的烘衣機前面;原本隱約有什麼感覺漸漸浮現出來,啊!是去年J離開宿舍前跟我抽最後一根菸時,告訴我的話:
  「Sara,我們可能永遠再也見不到了。」
  常常有人說金牛座的固執,其實那是對我們的刻板印象;我們只是太害怕改變,害怕原本習以為常的事情在一瞬間什麼都不剩下。升高中、進大學、上研究所乃至於現在,空蕩蕩的宿舍裡一個可以敲門聊天的人都沒有,大家早都在各地習慣了另一群團體,而我卻還沉浸在早就已經結束的氛圍中。
  「可以打電話啊、MSN啊、FB啊,不是可以遇見很多朋友嗎?」
  謝謝你,這或許是個好建議。
  地球的面積自幾十億年前就沒太多變化,就算火山噴發、陸塊移動、地殼擠壓,這地球的球體還是漂浮在銀河中的棒球、並沒有變成籃球,意思是我們跟遠古的三葉蟲、角板龍乃至於克羅馬農人所生活的距離,都是差不多的。但以前的人卻能夠常常見面,而且每天都富足安樂;我們有了更發達的交通工具和通訊設備,但卻只能永遠手在這些設備前、假裝自己不孤獨。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吃飯的才是一家人,每天能見面哈拉嘴砲的才是朋友。
  所謂「再見」是下次再相會、還是再也不見面,端看緣分;而人的孤獨於否,不在於你的電話簿長度和FB好友數,而在於曾用心對待過幾個人。我時常感覺孤獨,因為我用心對待過很多人,但他們總是邁開大步走向另一個世界、留我沉溺於習慣。這跟機車位、BOSS和J都沒有關係,只是他們都象徵著我的某一種習慣,即使置換成手搖飲料喝蜂蜜綠也是一樣;如果有一天這世界上蜜蜂都滅絕了、或是禁喝蜂蜜綠被列入聯合國法規中,導致蜂蜜綠消失,我想我還是會感覺到一樣的孤單和害怕吧?!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那一天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教國文的
教國文的
文學其實沒有很遠,就是飲食、是呼吸、是生活,是每天早上一定會在巷口點的火腿蛋吐司;但或許是因為太近了,所以我們察覺不到,反而誤以為在誠品包裝精美且昂貴的、才是文學。 我寫,不為什麼而寫,只因這就是我的生活;如果你有經過,那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擦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