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離開就是離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場上,時常看到有些已經離職的或是退休的,很喜歡回原工作崗位,有些不懂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態?

昨天已經過去了,舊人早就換成了新人,何必去找不痛快?人家一聲廠長,喊的到底是誰?不是你,你心情不好,是你,新廠長不爽!所以對於曾經工作過的地方,我向來是不聯系的,除非是老同事換了工作。不是我太過現實,而是如果不懂現實,那麼傷害就在你旁邊了!原單位的死活,跟今天的你一點關係都沒有,要確記啊!你掏心掏肺的,只是會換來白眼而已!有這個時間,吃什麼不香?最好是老東家爛到倒了,那才能証明你的離開是正確的,不是嗎?

在一些婚禮上,常看到發帖子給前任的,有缺這一包賀禮嗎?或者是主動去參加前任的婚宴,理由都很多啦!只是我都聽不懂而已。希望在那最後一刻發生什麼變化嗎?張宇的曲終人散,只是一首歌而已,別把戲曲當做真實人生,去讓對方在大喜的日子,添上一抹哀傷,到底對誰有好處?還是誰能有那方面的滿足?

相聚的機會很多,但是離開的時間也一樣的多!沒什麼捨不得,也沒有什麼好眷戀的。該傷心的,傷心一下就好。因為又有另外一場相聚在等著。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真的不只是一句老話而已!要去習慣而且適應。

沒有誰不曾風光過,只是離開的時候到了,收拾好行李,去走自己的另外一條人生。該離開而離不開,只是作賤自己。什麼事都可以作,但千萬不要作賤!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有些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距離備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好?沒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素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救國團的山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且喝忘情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半人生離不開攝影!6旬洪肇勳不只從鏡頭看人生美好,更看到人生哲理參加朋友的聚會,朋友說會帶位「洪爺」一起來參加。心中馬上有一個畫面,他穿著風衣,圍著一條白圍巾,冷冽的眼神,踏著slow motion的步伐,走進會場。當「洪爺」到了會場,完全不是我想像的「洪爺」,而是面帶慈祥一臉親和的笑容,談笑之中充滿著正能量,重點是看起來不像「爺」的年紀,跟他的綽號還真是差距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2-27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想要離開惱人的職場模式,打造屬於自己的夢幻工作嗎?14個行動計畫教你如何實現自主人生前言 朝九晚五的打卡上班模式使得生活枯燥煩悶,加上遇到地獄主管及暗黑同事,簡直叫人抓狂,難道只能困在這種煉獄級的工作形式嗎?如果今天有本書跟你說你有機會擺脫這樣的人生,然後還告新你方法並且實作給你看,你願不願意嘗試呢? 購買這本書的原因 近期公司營收虧損,裁員的傳聞開始流傳,遇到這種情事每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2-03
    離職後開始的人生紀實從高中開始一直有著小小的寫作夢,對於自我的期許並非常為九把刀或是張愛玲那樣聞名遐邇的作家,說是紀錄每個時段的自己供日後回顧也許比較精確,能夠紀錄每一個當下的喜怒哀樂對我來說比成名更為重要,至於出不出版其實也無所謂,只要我能夠擁有一本自己的散文集/生活紀實或是有個個人網站記錄生活那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桔閔
    2023-10-30
    【我離開後 What to do when I‘m gone】閱讀筆記:開始思考人生盡頭的三個啟發其實海苔醬對「生命」這類議題蠻感興趣,所以之前看到這本書名時,就覺得特別有吸引力。剛好有朋友看完後直接送給我閱讀,真的是非常開心!第一次閲讀「我離開後」時,很容易被書中的文字帶入,從閱讀者的角度來看,彷彿是自己失去了媽媽,正在看著她寫給自己的話,會陷入邊看邊落淚的那種情緒裡。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4-14
    【閱讀】精選十則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或許我沒有看過樹木希林的作品,也不了解她的生平,隱約只知道她在日本演藝界具有一定地位,國際影壇上也可說很有知名度。 她離開之後,出版社特別收集她歷年來接受訪問或活動間的經典語錄集結出版。這邊來分享我在閱讀期間滿有感觸的十則語錄。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09-24
    閱讀看人生|《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精選、呼應及心得靈魂演員樹木希林的人生語錄精選。所謂的幸福並非「時常在那裡」,而是要「靠自己去發覺」。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20
    【影評】游牧人生—獻給不得不離開的那些人在2020年奪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後,《游牧人生》於隔年的奧斯卡還收穫了六項提名,最後更獲頒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女主角三大獎項。這部電影的節奏相當緩慢,導演趙婷(Chloé Zhao)彷彿是將紀錄片與劇情片摻揉在一起,即使詩意也不失真實感。此外,電影中大部分的演員,除女主角芬恩.....
    Thumbnail
    avatar
    掘內
    2022-06-18
    【大人的繪本】《我離開之後》媽媽離開後的人生指南失去的本質就是體認和接受 好在哈莉已經先想好辦法,要求她的母親蘇西幫她和我們大家先寫了一本人生指南《我離開之後》,以應變媽媽離開後的各種突(日)發(常)狀(生)況(活)。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3-25
    【我想結束這一切】:縱使人生到頭來終究離不開死亡,但不代表一切都毫無意義 王牌冤家的編劇Charlie kaufman  新作品我想結束這一切,在某種程度上比天能難懂,天能雖然有很多時間線穿插在一起,讓人很難懂,但核心概念不難懂。 別試著理解它,而試著感受它,在不知不知覺中仿佛進入Charlie kaufman 腦海中。【我想結束這一切】就如同王牌冤家一樣,每一段劇情的
    Thumbnail
    avatar
    雨中即景
    2020-09-14
    讀《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跟樹木希林學智慧遊戲人生 現在想想,我竟可以這樣活到六十五歲啊,一路上都覺得自己不適合當演員,要想法沒想法,要才華沒才華,一直認為這可能是最後的演出了吧。只是,不論活了多久,身為一個人,該怎麼說呢,比起做為演員該下什麼功夫,我對於想要成為一個層次豐富的人該朝哪個方向前進,還比較有興趣。--樹木希林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