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觀察家:"講笑話"-世界上最普及,你不能不會的才藝。/03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講笑話是一件容易做的到,但難以做的好的事。講笑話屬於即席才藝之首,什麼都不會,就講笑話。隨身背他個幾個,宛如拋棄式用品般的方便。但我從以前就非常不解到底為什麼要逼什麼都不會的人上台講笑話(對啦我沒才藝啦)。理由如下:首先,人人笑點不同,我無法保證我的表現能夠滿足各位;第二笑話有分很多種,有些看起來很好笑,但實際講出來就難笑的要死。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換班,被要求認識隔壁同學,還要問對方人生中發生最有趣的事是什麼。此時從小就有厭世潛質的我搜盡我八年短暫的歲月,還真的是想不到一件有趣的事。而且最要命的是還要起立分享,那時候的想要逗大家笑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故事裡有大小便,鼻屎,口水,廁所等關鍵字就會引發小朋友的笑點,所以比較聰明的同學就開始奮勇炫耀自己的骯髒事蹟,踩到狗屎,直笛掉到馬桶之類的蠢事,大大提升了我們幼小靈魂的自信。順道一提,我想那些當年因為缺乏自信而憋著怨念要報復社會的那些人,要是童年有機會摔在一團狗糞上,又有自我介紹的機會,或許他們的人生不會這麼艱辛。總之在那當下,我罕見的為我的人生如此平順而感到愧疚不已。別問我最後說了甚麼,我是不會講的。
呵呵
現在人越老就越笨,但卻越來越討厭被別人笑,所以儘管我後來數次把衣服穿反,或是被發現我亂改國文課文,我都再也沒種跟別人分享。沒辦法,世界太複雜。
廢宅物語
廢宅物語
吾乃又廢又宅 : 故稱廢宅,別號一生。 試圖記錄,正邁向肉體軟爛心靈自由的康莊大道上 喜歡漫談各類題材,聊一些自己看到的小趣小聞和大家分享。 興趣是收集玩具。 也歡迎收聽我的Podcast:https://homebodystory.firstory.i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