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350萬代價的愛情|搬家阿岳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既然是向日葵,何必盛開成玫瑰的樣子」
我們互相加了LINE,我看見她的大頭貼,底下有這句座右銘!
  • 爬六樓認識的樂觀女孩
「哈囉!我們到囉!」「好!我下去」。
這是一位舊客人轉介紹的客人。
開著3.5噸的貨車,我們來到靠近嶺東大學的舊公寓。記得那個女生戴著口罩,帶著圓圓的金色鏡框,眼睫毛有刷過的俏麗,配上不會感到睡意的眼線。
前一天還夜唱到四點,回到家才整理。早上八點,我們會合開始搬東西,看不出他整晚沒睡,舊公寓是挑高的高度,我們上到六樓到了套房。
搬的過程,跟她開開玩笑,她總是開心的笑!
時不時也會說一說話後,就帶上爽朗的笑聲。
「東岳,你跟他認識嗎?」叔問。
「沒有,今天才認識」我說。
  • 五年愛情海裡的陷阱
到了新地點,她租的是老社區裡的7樓。上下電梯的過程當中,才知道他在科技公司上班當行政。從15歲就開始出來工作。
「你看起來是個樂觀的人」我說。
「哈哈!我剛被騙了300多萬」。
灑脫的笑中,帶著淡淡的悶。
我聽到有點驚訝!
原來,對方是人夫,對象不只一位。
五年了,她半信半疑的,好像有嗅出些蛛絲馬跡,卻不想放棄與對方經營的愛情軌跡。
「他說是姪子,但其實是孩子。」
她說:「30了,誰不想有個歸宿」。
  • 回歸快樂的自己
但我想,一切結束的剛好!她看清了一些事情!
她說,要恢復成快樂的自己!
我提醒她,不要放掉爭取那些用青春和努力所掙來的錢,不能付之一炬。我把朋友圈的溫暖律師介紹給她。
/
自己也談過幾次戀愛,有幾次結婚的念頭。有時愛情的盲目,會固執著追著而不放開。
記得,王文華有本書裡提到:「握太緊,反而會捏死一束花;把手放開,反而會得到一座花園」。
「不是追求,而是吸引;活出自己,用光吸引」。
我心裡默默祝福,
願她的生命,在這次搬家過後,
可以開啟美好旅程!
我們互相加了LINE,他的大頭貼,
是和可愛貴賓的合照。笑得很燦爛!
下面的座右銘,看了好有感覺。
阿岳創客生活學
阿岳創客生活學
我叫阿岳。交大畢業,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曾經是個飲料業工作狂,曾受壹電視-新聞深呼吸專訪。目前創辦「暖男阿岳」個人品牌,是台中永吉搬家業的業務,同時推廣《生命三元素合作計劃》,希望透過故事暖流,幫助人們「回歸自然的美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