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到底有沒有用

2020/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還蠻常被問這個問題的,但我覺得會問這樣的問題的人都要先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問這樣的問題,因為通常你們問的問題的答案都不重要,而是到底是什麼樣的思維模式跟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讓你問出這樣的問題。因為你會遇到的問題都是由你自己對世界的潛意識藍圖創造出來的。
首先會問這個問題的人會容易有兩種問題:
1 依賴某種外在形式來「保證」自己會有改變
2 要別人先說有用才要去做
而這兩個東西才是真正的問題,而不是你做冥想還是不做冥想。我這輩子遇過好多一輩子沒事都在冥想的人面對自己的問題一樣充滿傲慢跟逃避。這個問題會根據你的狀態不同而有不同答案。
你得先問自己,為什麼你需要問我有沒有用你才要去嘗試咧?為什麼不是你試完發現沒有用來跟我討論你的經驗?如果你覺得沒用,為什麼我說有用你就要相信我講的?如果你不相信,又為什麼要問呢?
如果你願意替自己的改變負全責,就算不冥想你的人生也會開始有所不同。我們要弄清楚冥想到底是什麼意思,它不是什麼神奇的活動,它很單純就只是透過某些讓你更容易與內在連結的動作來輔助你跟內在的自性連結而已。但「行處坐臥皆是禪」告訴我們冥想不只是坐在那,而是在生活各處。
這意思是,當你承諾自己要向內,就算你是向外看的,你還是在向內。你會將外在世界的一切發生當成你內在的一面鏡子,並且將外在世界當成自己的一部分,不論做什麼,你就會是一直在冥想狀態。
但如果你「依賴」冥想這個動作來幫助你向內,那你可能再怎麼樣也坐,也很難坐出什麼所以然。因為很多人都是用「交差」的心態,或是會有些人覺得「只要去上課就能改變」,上了無數個課程一樣沒改變,卻有人一個課程都沒上過卻改變了。外界世界的行為事實上都不具有意義,只要你的「意圖」並不與你想達成的目標一致。
我們要開始了解我們每個人都是強大的創造者,藉由潛意識的內容創造我們的現實世界(不是意識想法)但當你越來越有「覺知」(覺知意思就是你意識不再抗拒潛意識的真相,你的心跟腦開始合作而不是互相打架),你就會開始知道自己過去到底為什麼創造了這些東西在自己生命中。
吸引力法則不是只有在順利的時候才運作,不順利的時候也在強力運作,但很多人不了解這點。你想顯化什麼,不管想法、情緒、用詞、對這個世界的建構概念都得跟這個結果共振才行。而沒有任何一個外在活動跟課程可以幫助你達成共振,除非你自己決定要達成,並且開始接受幫助,跟為自己負責而不是依賴自己以外的力量時,這時候這些東西才會變得「有用」。
要開始學會當自己的老師,而不是時時刻刻向外、向你認可的權威尋找答案,答案都在你心中,這世界上沒有一個權威擁有你自己的答案,如果他讓你覺得他有你的答案,你真的要離他遠一點,因為他能量比你強的狀況下要用方法操弄你易如反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