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無法售出的房子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金錢與親情的天秤上.....誰重?
一邊是金錢,一邊是親情,哪邊會下沉?
某天,有位冷傲的中年女人走進公司要委託售屋,她要委託出售登記在女兒名下的房屋,因為女兒未成年,由母親法定代理人處理也是合情合理之事。
母親拿出自己與女兒的”身分證件正本、權狀正本、繳稅證明”等等相關文件提供我影印並寫下售屋委託書,並說明近期會移居國外不再回台灣,希望她不在台灣的期間能由我們代理處理買賣全部事宜,當下洽談時我總覺得這位母親說不上哪裡奇怪,她的應對得宜,總之就是覺得怪怪的。

很多低調政商名流或藝人在處理房地產時確實很多都不願出面,會授權給我們或授權給某位代理人代為處理,但我的直覺感覺這名母親不像是這個方向,接受這名母親委託後,陸續整理文件安排辦理她移居國外前的授權買賣公證。
對一般業務人員來說,會覺得天上掉下一塊大餅,這位母親的委託不只一間房,登記在女兒名下的房產有4件她自己的1件,倘若都賣出去佣金也頗為豐厚,但我始終沒有喜悅感,細細檢查每筆所有的房產文件。

接受委託的第三天半夜睡不著,一直在想這名母親的怪異之處,突然靈光一現,網路搜尋看看好了,輸入她的名字後老天爺給我答案了....(感謝google),接著連續幾天老天爺也默默安排給我一些指引警訊(陌生人暗示)。
細細調查之下得知,這名母親多年前與先生離婚,唯一的女兒由先生扶養,不料先生在前年一次意外中離世,先生的遺產全部由女兒繼承下來,女兒的監護權理所當然回歸到母親身上,女兒也理所當然的搬來與母親居住,母親成為女兒名正言順的法定代理人。

孰不知這名母親未盡照顧責任,對女兒的食衣住行不聞不問,甚至有些動粗的言行對待,對一名國小生來說,父親的離世、母親的漠視、生存需求的不安穩,對其身心靈是二次傷害,對孩子的人格發展會種下不良的成長影響。
社會局與奶奶得知孩子的消息,介入關心並提出與母親監護權訴訟,因奶奶年邁無法照顧孩子,最終法院判決由社會局為法定代理人,由多名律師監管孩子名下財產,待孩子成年後再由孩子自行處理。由於判決突然,為了保護孩子生命安全,社會局立刻安排安全住所,孩子的物品並未從母親家帶走。

母親利用時間差來進行委託出售並脫產,在得知來龍去脈後,我知道女兒名下的房產無法買賣了,婉轉告知這名母親其女兒名下房屋無法買賣,這名母親依舊執著,時常關切銷售進度,也希望透過我來找到她的女兒,深信只要找到女兒簽名房屋就可以買賣過戶。
這名母親這一年不知道住哪裡?神神秘秘的只用郵件聯繫(每次都是她傳郵件聯繫問售屋進度),從來沒有詢問過我是否知道她女兒過得好不好?
只希望我能把她女兒找出來簽名委託售屋,這一年我發現這名母親在精神上說話邏輯越來越牛頭不對馬嘴,我回想這應該就是我第一次碰面覺得她有些怪異的地方。
這名母親真的有出國移居嗎?其實沒有,只是想藉由我的手來找出她女兒把房子賣了。最終有天,她自己要求解除授權,陪她演了一年的戲在公證官的見證下,我也順利解除授權委託安全下莊。(當時我技巧性地讓她只有合法授權她自己的房屋,妹妹的房子沒有授權,至於她名下房屋她自己要求的委託售價是市價的5倍,這樣的天價10年也賣不掉)
這一年我也很想放棄她,擺明沒錢賺的案子何必浪費我的時間回應,
我的老闆只回我一句話:她也是一名可憐的女人、可憐的母親,如果沒有我們這一年給她一個寄託說話(郵件文字),妳想想她會如何?
既然她來到妳面前,就處理吧!
自己安全顧好就好!
*面對精神或情緒容易失控的客戶,我們只能謹慎小心地應對處理,畢竟
~我在明她在暗~
據我所知,在法院尚未判決前,這位母親已經售出幾間女兒名下的房屋了,雖然當時是合法監護人身份,從另一個角度上來看.....各位自由心證吧。
*期間我偷偷洽詢社會局,得知妹妹的一切都安好讓我放心許多,雖然與妹妹未曾相識,還是默默心疼她小小年紀成長期間沒有父母的關愛陪伴,縱然未來有大筆財產....她會開心嗎?

在此祝福妹妹未來人生旅途平安順遂
祝福這位母親能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
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文章請按愛心,讓我知道我這個沒讀什麼書的平凡人, 也有人欣賞還能做個素人作家~感恩您
您也可以打賞一杯咖啡錢,容我喝杯咖啡繼續寫下去, 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將現實經歷把你我身邊的售屋故事寫出來,發人省思~感恩您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